办公室里的“美女”之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说来,女人多的地方,难免是非多,盖因女人之间从来都存在着妒忌。这妒忌往往就像是荒原上的草,不依不饶的,滋长得又快,品种又差,还有股子愈挫愈勇的跋扈劲儿,时间长了,一腔的戾气没处可撒,就要闹起妖儿来。

  男人只看见女人整日胭脂粉儿的,就以为她们天生温柔,其实个中滋味,不足为男人道也。

  我有一出版界的女同行,人美文靓工作出色,进社不久就总被领导在大会小会上念叨,让大家好好向她学习,于是招惹了不少眼光。去年她突然去了美国,据说是冲冠一怒为红颜———给单位一女对手逼的,夜夜在被里哭,还差点闭经,终于选在一次人员齐全的大会上拍案而起,面刺奸贼,然后拂袖而去,一时传为佳话。

  那个与她作对的女对手,也说不上不好,工作能力只是一般,却是个喜欢把高腰内裤穿到低腰外裤里的主儿,平时穿着打扮总差那么一口气,被人讥作“随时要下地插秧的那个”。她这只耳朵受着讥讽,那只耳朵却屡次听到男同事们赞扬我那女同行的话语,于是这梁子就莫名其妙地结下来了。

  有一天,我那女同行约稿去了,女对手便在办公室里有的放矢:“有什么了不起呀,不就是喜欢在领导面前摇晃屁股吗?”一屋子的人大笑,还有支持她的男同事附和。不多久女同行回来了,闻听此言,忍无可忍,终于在选题会上爆发了:“我要发言!”领导以为她有书稿方面的高论,于是准予起立发言,众目睽睽。

  “有的人,不看我一年干了多少活儿,却总喜欢研究我的屁股。”极其严肃的气氛下一言迸出,众人大笑,领导也有点惊愕,女同行却淡定如春风拂柳,继续发言:“我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但我只知道一点:如果是女人说的,那她肯定无论怎么摇晃屁股也没有男人看;如果是男人说的,那他肯定没有过任何女人愿意在他面前摇晃屁股!”这番豪言壮语一出,四座呆若木鸡,之后就是鼓掌和大笑,女对手和男同事脸色极其难看,又无法作色,糗极。

  之后的日子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没法过了,虽在领导的一致挽留下,女同行还是毅然决然地递上了辞职书,跟着老公去了美国。说到这里,为我转述这个故事的靓女编辑叹了一口气,幽幽道:“我就没有这个魄力,拖家带口的,不能说辞职就辞职,其实也憋了一肚子鸟气!”“可是说你勾搭领导?”“倒没有,更文雅些,只说我是领导的红颜知己,还有人当面向我求证。”“那你如何回答?”“咳!我若真是红颜知己,八婆八公还敢多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