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老公借我的钱就不用还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和我老公去年10月底结婚的。我们是高中同学,认识已经13年了,互相非常了解。老公的父亲在他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家里是农村的,很穷。我婆婆后来改嫁,非常不容易的拉扯大老公和他的姐姐。我对婆婆以及后来的公公都非常的尊敬,每次回老公的老家都是我给两位老人留下钱和买各种生活用品。即便是时间长了没回去也都是我提醒老公给家里人钱和打电话问一下身体。我婆婆对我也很好。虽然语言上交流有些困难(婆婆说的方言),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出她对我的关心。 我的家庭比较幸福,家里比较幸福。我的父母感情非常好,到现在还手拉手去逛街什么的。我的父母也很年轻,我今年27岁,我爸爸才50岁。所以身体非常好。我母亲是公务员,父亲很早就开始自己做生意。我和老公的家庭看起来就是两个极端,很多高中同学都觉得我们结婚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可是我在我老公之前也曾经历过一段不短的感情,双方各方面的背景都差不多,但是那段感情真的非常累,我想结婚有个家庭,所以最终我选择了老公,觉得和他在一起无比的踏实。我父母都很开明,高兴地答应了。

  婚后的日子我都觉得很幸福,知足。我老公虽然家庭比较困难,但是因为是他们家里唯一的男孩子,所以家务活是不干的,我们家里除了偶尔他刷碗,其他都是不用他干的。自从我们恋爱开始我老公自己的衣服从来都没有洗过,连锅几乎也都没有碰过,我也曾经想让他学习一下的。可是每当看他干活我就觉得心里很不安,觉得他以前那么吃苦,现在不舍得让他干活。家务活都是我一个人承担的。老公偶尔会帮忙,但大多数都是越帮越忙。我觉得没什么,我的工作是在家里的。非常自由。所以我多承担一些,是应该的。

  我们的问题出在钱的方面。我们从认识那天起,第一次为了钱的事情吵架。我从来不缺钱花,所以对钱我看得很淡。结婚前,老公因为要装修房子,所以借了我将尽2万元钱。因为我自己很少存款,而结婚父母为我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就借了一部分同事的。后来很快还上了。但是这2万元我和老公事先商量好的是要还我的,我们当时还开玩笑让他打了借条。因为老公买房子是贷款,虽然每个月只需要还600元,老公每月工资是3000元,但是我觉得他压力比较大,所以从还贷款开始就不再让老公为了我们的生活问题花销。从贷款到现在一直都是我独立承担家庭费用开支。老公是电视台工作的,就连电视信号费我都要交一半给他,除此之外,我还要每个月交给老公1500元,因为我不太善于理财。老公说帮我存起来。但是后来我发现他都存到自己的户头里面,前几天我试探的问他结婚前借款的问题。他非常生气,说结婚是两个人的问题,我就不应该让他借我的,我应该自己主动拿出那部分钱来,而且不应该让他还。我心里虽然很别扭但是也没表现出来。 今天中午因为婆婆明天要过来检查身体,所以我一大早就出去买东西准备,中午的时候和老公约出来吃饭,又谈到这个问题,老公仍旧气愤地不得了,说我父母给我结婚的钱不算,(因为老公的家庭条件,所以他的父母没有给结婚的一分钱,我觉得能让老公上完大学就很不容易了,所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说我父母给我买的破家具算什么……说了很多,我都懵了。我们这是很小的城市,订婚什么的都是互相看得很重的。因为老公家里非常穷,所以订婚什么的我们都没有。我妈妈当时为了这件事情对老公家里比较不满意,说哪怕走个形式说一说也行啊。她说她在单位很没面子,经常有人问,你女儿什么时候订婚之类的。结婚的时候我父母买了全套家具、家电、厨房装修等等。空调就买了三台。我们这里结婚男方家里是要买床的,我当时提醒了一下我老公他就非常生气地说我和人家攀比,后来两张大床都是我父母买的。

  自从老公买房子开始,他没有在我身上花过一分钱,我今天粗略的算一下,每个月即使按照最少的花费500元。这三年我也在我们两个身上花了2万多块钱了。我老公在这三年里自己连双袜子都没有买过更别提给我买东西了。所以他所以得生活用品和衣服都是我买的。这些都不算了。可是老公在婚后竟然说我没有为我们两个的婚礼出过一分钱。我不知道不让他花费算不算我为我们结婚出过力。今天他说还了我2万,就不用过了。我连2万都让他还,还一起生活什么意思。离婚算了。

  我很伤心。我不知道我在他心目中是什么。就是2万吗。我现在一分钱存款都没有。每个月要给老公1500,还要出家用。去婆婆那里我也给钱。老公的妹妹丢了三次手机都是我买的。而有时候我来不及去银行取钱。借老公的钱用的时候,就连借80块钱老公也会让我还他100元的。不是开玩笑,是一定要还的。我不想让自己的家庭这么快就走进坟墓。可是我对这样的老公实在是越来越没有信心了。我不知道在他的心目中我到底是什么。我很犹豫是不是我应该完全的信任老公把什么都交给他这样才对呢。可是我实在很怕如万一不能一起生活,我还能给自己留下什么。请大家帮帮我,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