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板身边的空座勇敢地走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跟谁说,谁都不信,蹦蹬先天胆儿小。真的,有医院证明,比正常人的小1/4。为这,蹦蹬吃过好多中药,可胆儿还是没见长大。

就说那次开员工例会吧,蹦蹬踩着点儿到会场,没迟到,可没座了,只有老板身边的座还空着。坐那儿?站墙角儿?坐那儿?站墙角儿?蹦蹬心里俩小人儿玩儿命地打架。厚着脸坐过去吧,就跟是老板红人儿似的,一出这会场,就得落一个溜须拍马的“好”名声。委屈着站墙角儿吧,也怪臊眉搭眼的,跟缩头乌龟似的……蹦蹬这儿正犹豫不决呢,不知谁在后面踹了她一大脚,她借势“噔噔噔”几步就走到了老板身边,一屁股就坐那儿了,那气势特自信,特无所畏惧!她偷偷回头查找对她下“毒手”的人,哼哼,尽管她们都憋着不笑,那也知道是谁犯的坏,看散了会剥她的皮!

坐老板身边,浑身那叫一个不自在,就像坐在追光灯下。老板讲话就痛快讲呗,嘿,他不价!他一会儿扭头儿问你“是不是呀”,一会儿盯着你,用手指关节敲着桌子说“员工手册必须认真学习”……蹦蹬瞪着天真无邪的小眼儿,不住地点头,还假模假式地做笔记呢,她觉得,全会场的人都在看自己,自己整个儿一蹩脚演员,心“扑腾扑腾”从头蹦到尾,会开下来,这累!比做半天业务还累!下次开会早早跑着来,打死也不坐老板身边了!

大李jj说,傻吧你就,老板身边的座也没规定谁能坐谁不能坐,你看人家丑不棱登的美女每次坐那儿多坦然,也没见谁说她拍老板马屁是吧?你再看看那些缩在后排的人,哪个是充满自信,心底坦然,不卑不亢,落落大方的?你就跟她们学吧你就!

蹦蹬一拍脑袋说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只有你跟丑不棱登的美女敢坐老板身边那个空座,很奇怪怎么没人编派你们啊?嘿嘿,我也倒不是怕人编派,只是觉得,坐那儿很害怕,很受罪,我又不想出头露面,也不想成老板红人儿,何苦自虐呢?我天生胆儿小,没办法,嘿嘿……

大李jj这通儿挤对蹦蹬,胆儿小是假,没自信、没能力、没风度、没修养……是真吧?连老板眼睛都不敢看,连老板身边都不敢坐的人,跟职场混什么混,干脆回家躺床板儿上做美梦去吧,一闭眼,那钱“哗啦哗啦”地就往脑袋上砸……

别看蹦蹬胆儿小,嘴可是犟着呢。谁说我没自信、没能力、没风度、没修养啦?谁说我不想挣多多的钱啦?我现在不是挺努力的吗?又勤快,又好学,还又敬业,多好一员工啊,嘁,老板要不给加薪水,天理都不容!

可别说我没教你,要想让老板注意到你,并赏识你,就得不怕出头露面,就得在老板视线里晃悠,就得在跟老板的交谈中,展示你的自信、能力、风度和修养。记住喽,一个想把公司办好,钱挣多少都不嫌多的老板,绝不会赏识那些缩在后排窃窃私语的“胆小鬼”!瞪什么眼?我就挤对你啦!你就是心理有问题,站墙根儿好好想想去,跟职场上混,是缩着头好,还是挺着胸好……

蹦蹬很听话,用头撞着墙想啊想……当撞到99下时,终于想明白了,她回身拉着亲人大李jj的手说,世上只有大李jj好,她把蹦蹬当个宝,您看我的实际行动吧,从今儿以后,不把老板眼睛晃晕,我头朝下蹦蹬!

又到了开员工例会的日子,蹦蹬依然踩着点儿到,一路上光想怎么鼓足勇气,大大方方坐老板身边把他晃晕了算了!可没想到,那个座位上已经坐着丑不棱登的美女了,只见她不卑不亢,不捏不作地微笑着跟老板寒暄,分寸拿捏得很好。蹦蹬食言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