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多少一斤(蜂蜜多少钱一斤才是真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制作冬蜜也是每年立冬后的传统项目。冬蜜水分少、浓度高,是一年当中质量最佳的蜂蜜。最近,在广东汕头雷岭镇,冬蜜正在被大批采收、上市销售了。

在广东汕头雷岭镇的蜂场里,每天有数百万只中华蜜蜂在山林间采蜜。当地蜂农说,每年立冬过后就开始制冬蜜。冬蜜水分少、浓度高,是一年中质量最佳的蜂蜜。

蜂农 蓝伯:先把封盖割掉,然后再放进离心机里面摇,把蜂蜜甩出来就好了。

今年由于花儿开得晚,冬蜜也姗姗来迟,眼下采制的主要是“鸭脚木”冬蜜。

蜂农 蓝伯:晚出了半个月,因为今年的雨水少、干旱,花开晚了,往年10月左右花就开了,今年比较晚。

据估算,今年雷岭镇大约能产出3万斤的冬蜜,每斤价格在60元左右,与往年基本持平,总体行情不错。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