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开车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困开车怎么办(图1)

1、保证充足的睡眠:开车疲劳最容易引起春困了,所以在准备开车时,特别是走远路,要确保有充足的睡眠,应该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还要提高睡眠质量,比如睡前泡泡脚,喝杯热牛奶等。

2、轮换着开车:如果准备开车出远门,路程在几百公里以上,小编建议有两个司机轮换着开,这样能减轻压力,避免发生困乏的现象。

3、打盹时适当使用惊吓法:如果开车出现打盹的情况,非常危险,解决这个办法有个妙招,那就是惊吓法,凑到开车人耳朵边吼一声,或者扭他一把,让他清醒过来就好了。

4、听听高亢的乐曲:如果实在有些春困,那就听听比较高亢的音乐吧,提一提神,注意听音乐时不要太分神了,还是应该集中注意力去开车。

5、喝一些稍浓的咖啡和茶:在开车之前,觉得没有精神,那就喝一些比较浓的咖啡或者茶,能起到较好的提神作用,但不要喝太多,以免总想上厕所。

以上是关于春困开车怎么办的方法,而主要是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有精神开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