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的学习如何坚持不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硬笔书法的学习如何坚持不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图1)

硬笔书法的学习,贵在坚持不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许多人在一开始学习的兴趣很大, 不过等练习一段时间之后,便耐不得寂寞,吃不了苦头,缺乏毅力。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看潮流,赶时髦,最终一事无成。现在书法界有一种不良倾向,即许多年轻人刚写了两天字,就按耐不住,急于成名,不愿意下苦功夫。有些人在一些比赛中获了奖,就身价百倍,自以为了不起,从此不再努力进取。这种人过不了多久便会销声匿迹。学习钢笔书法一定要持之以恒,作好长期吃苦的打算。在学习中要循序渐进,把练习钢笔书法贯穿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一有机会就练,有灵感就写。不要急于求成,要练就扎实的功底,坚持数年,必有好处,它会给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硬笔书法的学习如何坚持不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图2)

??李时珍是明朝杰出的医药学家,他写了东方药物巨典——《本草纲目》。为了写这本书,他先是在家乡附近,后来到了湖南、广州、江西、江苏和安徽。凡是盛产草药的深山老林都出现过他的身影。在旅途中,他还虚心向有经验的药农、樵夫、猎手、矿工、渔民求教。经过三十多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才写成了这本《本草纲目》。
??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