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wh电池是多少wh电池?(gwh是什么单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gwh=10亿wh/3.7=2.7亿ah。电压单位是伏特(V),电量单位是安时(Ah),电压乘电流是功率,用W表示。电压乘以电量是VAh,也就是Wh,Wh是电量,它是和电压gwh是什么单位、电流、时间成正比关系的量。Gwh是发电量,要让它和Wh有可比性或可换算性,还必须知道电池的电压。标准上,电池的单体电压为:3.2V;若是22串就是:70.4V电压范围值:55~80.3V;若是23串就是:73.6V电压范围值:57.5~83.95V,通常按72V。扩展资料:锂电池的特点1、寿命长循环次数可达1000~3000次。以容量保持70%计,电池组100%充放电循环次数可以达到200次以上,使用年限可达5~8年,寿命约为铅酸电池的两到三倍。随着技术的革新,设备的提高,电池的寿命会越来越长,性价比越来越高。2、范围宽低温性能好,锂离子动力电池可在-40℃~+55℃之间工作,而水溶液电池(比如铅酸电池、镍氢电池)在低温时,由于电解液流动性变差会导致性能大大降低。3、无记忆

1gwh电池是多少wh电池?(gwh是什么单位)(图1)

GWh读作亿瓦时,是电功的单位。1Gwh=100万Kwh。 kW·h,读作千瓦·时或千瓦小时,常简称为度,是一个能量量度单位,表示一件功率为一千瓦的电器在使用一小时之后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时”这个单位主要用于量度电力,因为“千瓦?时”比焦耳更容易被大众了解,并更易转化为电器使用时数。另一方面,焦耳相对“千瓦?时”的单位量度太小,较不方便计算,而中国大陆亦有公共机构在收费单上使用“兆瓦·时”来代替“千瓦?时”。在中文里,”千瓦”有时被写为瓩。 另外有比千瓦·时次一级的单位,为瓦·时(符号:W·h,在商品描述里为Whr) ,是“千瓦·时”的千分之一,一般有六枚电芯的笔电电池所储存的能量约为56 Whr

1gwh电池是多少wh电池?(gwh是什么单位)(图2)

“gwh”——是电功的单位,kwh是度,gwh是1000000kwh。

电功:

电流所做的功叫做电功,如果电压U的单位用伏特(V),电流I的单位用安培(A),时间t的单位用秒(S)。电功W的单位用焦耳(J),那么,计算电功的公式是:

W=pt=UIt=uq(q为电荷)

这就是说,电流在某段电路上所做的功,等于这段电路两端的电压、电路中的电流和通电时间的乘积。

在纯电阻电路(无电动机)中的公式:

(1)W=Q=I^2;Rt(Q为电热,一般在串联电路中使用)

(2)W=Q=(U^2;/R)t (一般在并联电路中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