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中午可以打吗(新冠疫苗中午休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是主要用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种疫苗,它的防护效果比较好,接种之后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几率。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是有一定讲究的,一般都是在上午或下午接种,中午大多都会休息暂停接种的。

一、打新冠疫苗中午休息吗

大多会休息,不进行疫苗接种。

通常情况下,新冠疫苗接种点在中午的时候都会休息的,是不上班的,所以不能接种疫苗,要等下午上班之后才能接种。不过,个别地区为了缓解接种压力,在中午的时候,也会进行疫苗接种,具体要打电话咨询当地的疫苗接种点。

新冠疫苗接种一般都是去社区诊所或者医院,大多数诊所医院在中午都会下班休息,时间一般是在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之间,有些地方可能会提前半小时上班,这个都是不固定的,要看各个医院诊所的上班时间安排。在接种疫苗之前,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以免白跑一趟。

二、新冠疫苗为什么要打两针

通常,灭活疫苗需要多次接种才能达到较好的免疫效果。根据临床试验资料,第一剂灭活冠状病毒疫苗能刺激机体产生部分免疫应答,第二剂疫苗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通常有必要根据临床试验结果确定最小剂量间隔。如果两剂疫苗不能在接种程序要求的时间内完成接种,应尽快进行补充接种。

对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建议尽快重新接种,无需按免疫程序重新接种。

三、什么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1) 有严重过敏体质,以前注射其他疫苗时有严重过敏反应,或首次对本疫苗过敏者;

(2) 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既往感染者或核酸抗体检测阳性者;严重慢性病或慢性病患者,无法控制的高血压及其他不适宜疾病患者。

(3) 哺乳期或妊娠期妇女,如果在接种疫苗后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应推迟接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