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冰莓好养活吗(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肉冰莓因其生命顽强且不占地方,很多人在养殖花卉植物的时候都把他作为第一首选,但很多新手在养殖多肉冰莓的时候怎么将其养好则成了人们最爱讨论的话题之一,那么多肉冰莓好养活吗?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吧。

多肉冰莓好养活吗(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图1)

多肉冰莓好养活吗

多肉冰莓相较于其他植物还是很好养活的,只要你掌握了他的生长习性,养植冰莓多肉的时候,浇水一定要合理,因为冰莓多肉,十分怕水涝,浇水过多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我们最好等到土壤干透之后,再给冰莓多肉浇水。其次就是养护冰莓多肉要保持光照充足。在它生长期的时候,要将它放在阳光下养护。到了夏季的时候光照比较强烈。这时候我们需要适当的为它遮阴,以免叶片被晒伤。最后就是冰莓多肉,在生长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施加一些稀薄的肥料,这样可以让它更好的生长。

多肉冰莓好养活吗(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图2)

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

浇水

冰莓多肉有着很强的耐旱能力,所以我们在养护冰莓多肉的时候,不需要过多的浇水。一般10天到半个月左右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是在休眠期,我们还要控制为冰莓多肉浇水,以免因为水分过多而导致烂根的情况出现。

光照

冰莓多肉和大部分的多肉一样,都十分喜欢阳光。我们在养护冰莓多肉的时候,要将它放在太阳下养护,这样冰莓多肉的叶片颜色才会更好看,生长的也会更加旺盛。但是当光照过于强烈的时候,我们需要为冰莓多肉遮阴,否则它的叶片会被晒伤。

施肥

冰莓多肉十分容易群生,所以在它生长期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养分。这时候我们需要适当的为冰梅多肉施一些肥,以保证它有足够的养分生长。但是施肥的时候浓度一定要低一些,否则冰莓多肉的根部很容易被烧坏。

多肉冰莓好养活吗(冰莓多肉怎样养才能长得旺盛)(图3)

冰莓多肉怎么养出状态

要想冰莓多肉养出状态,秋冬季节每天的平均光照时长起码要达到8个小时以上才行,另外还要5℃以下的低温,以及10℃-15℃左右的昼夜温差,只要这几个条件达成了,题主再配合适当的控水,它们一周左右就会开始漂亮起来,而坚持半个月左右的话则能达到令人惊艳的极致状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