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糯米在咱们平常生活中也是一种特别常见的食材,一提到糯米,大部分朋友想到的肯定是粽子或者是年糕。但是今天不是跟大家分享年糕和粽子的做法,而是跟大家分享一道糯米非常不一样的吃法,糯米卷。这道糯米卷做出来之后皮薄馅多,营养特别丰富,而且吃起来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是非常棒的。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一块去看一下这道糯米卷是如何做的吧。

【糯米卷】

【制作食材】糯米,胡萝卜,土豆,洋葱,香菇,食用油,小葱,生抽,蚝油,胡椒粉,馄饨皮,鸡蛋,黑芝麻

【制作步骤】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1)

1、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糯米非常简单,却非常好吃的做法,糯米卷,接下来咱们先把糯米卷需要用到的材料准备好,准备一小碗糯米,一根胡萝卜,一个洋葱,洋葱要稍微小一点,再准备一个土豆,土豆要稍微小一点,三根小葱,一小把黑芝麻,三个香菇,适量的食用油,生抽,蚝油,胡椒粉。最后再准备两颗鸡蛋和适量的馄饨皮就可以了。将这些做糯米卷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准备好了之后咱们就可以开始烹饪了。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2)

2、首先要处理的是糯米,将咱们准备好的糯米先淘洗一遍,淘洗完了之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给它浸泡上,糯米要提前泡发60分钟,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话,可以尽量多泡一段时间。糯米浸泡好了之后咱们将其捞出沥干水分倒入到蒸笼中,然后用大火将锅内的水烧开,继续保持大火蒸20分钟。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3)

3、把准备好的胡萝卜清洗干净去掉外皮,然后先切薄片,再切细丝,最后切小碎丁,切完之后放到一个盘内备用,再把准备好的土豆清洗干净去皮切片再切丝,最后切成丁和胡萝卜碎放到一起就可以了。洋葱同样的处理,切成碎之后放入胡萝卜中。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4)

4、把香菇先冲洗一遍,冲洗完了之后去掉它的根部,然后先切成片再切成丁,切完之后放到一个盘中备用。把蒸好的糯米取出来放到一旁晾凉待用,然后起锅烧油。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再把胡萝卜碎,洋葱碎,土豆碎,香菇碎放进去翻炒一分钟。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5)

5、时间到了之后开始调味,向锅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胡椒粉,将它们充分翻拌均匀,然后把糯米饭倒入到锅中炒均匀,炒好之后先关火,放到一旁待用。把准备好的馄饨皮取出来,每5张左右叠放在一起,用擀面杖擀薄,然后取出一张来,在上面放上适量的糯米馅料,将其卷起来放到一边。

糯米怎么做的(糯米的简单做法)(图6)

6、平底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先用刷子刷均匀,然后把糯米卷放进去,在放进去的时候要摆成一个比较好看的造型,然后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煮至水分收干,然后准备一个空碗,向空碗中打入准备好的两个鸡蛋并将其搅散。等到锅中水分收干之后倒入鸡蛋液晃动一下,让鸡蛋液散开,加盖煎至蛋液凝固,蛋液凝固后撒上黑芝麻和葱花就可以了。

【小贴士】

1、在取糯米卷的时候,可以用铲子沿着边缘铲一下,方便取出。

2、在煎糯米卷的时候,火候不能太大。

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欢迎大家收看大叔食记,这里为你提供健康美味的食谱、烹饪技巧、做菜其实很轻松!喜欢的朋友可以给我点个免费的赞,谢谢您的支持!

本文由“大叔食记”原创制作,未经允许,严禁搬运抄袭,谢谢合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