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考怎么考(体育线上考试怎么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月2日,《昆明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方案》印发,自2020年9月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施行。2021年,昆明市初中学生体育会怎么考呢?

体考怎么考(体育线上考试怎么考)(图1)

体考怎么考(体育线上考试怎么考)(图2)

体考怎么考(体育线上考试怎么考)(图3)

体考怎么考(体育线上考试怎么考)(图4)

考试内容包括基础体能测试、专项技能测试和体质健康监测三部分,并赋予竞赛加分。具体如下:

基础体能测试男生项目6项必测项目4项:1分钟跳绳;50米跑;15米×4往返跑;1000米跑;选测项目: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200米游泳(泳姿不限);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100米跑,可以6选2。

女生必测项目4项:1分钟跳绳;50米跑;15米×4往返跑;800米跑。选测项目为: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200米游泳(泳姿不限);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100米跑,6个项目选2个。

其次,专项技能测试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操,可以8选2,其中,足球、篮球、排球中至少选测1项。还有就是,体质健康监测,包括体重指数和肺活量体重指数。

另外,考试时间原则上在春季学期4月、5月和秋季学期11月、12月的工作时间内完成,考试不能利用体育课组织开展。成绩认定方面,体育考试总分100分。其中,七年级满分20分,八年级满分40分,九年级满分40分。学生的年级成绩=上学期成绩+下学期成绩+本年级竞赛加分;超过年级满分的,按年级满分计入;未超过年级满分的,按实际得分计入。

编导:陈莹

编辑:留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