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过敏怎么办(全身性过敏严重发痒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早上一位女病人来求治全身皮肤过敏,她自诉全身痒已经6、7年了,每天几乎都痒,凡是能够看的中西医都看遍了。最初痒是脱皮,现在虽然不脱皮了,但是每天会突然一阵痒,就起了大块的疙瘩成片成片,喝西药会暂时止住几个小时,喝中药会过敏,在喝的过程中会加重。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全身过敏怎么办(全身性过敏严重发痒怎么办)(图1)

我没办法只用中药了,盘算着用针刺法来治。让她先去挂号,交诊费,取针来我给她扎针。

我先取了一针左曲池,针入后运针几秒,有针感后取针。

再取董氏奇穴的制污穴,寻找拇指背上的青筋,放血。

再取董氏奇穴的木穴,留针两分钟。

然后处方五苓散加荆芥防风。

下午我过江的时候,

这女士来电话,说上午我扎针后,到现在为止没有明显的痒感,比起昨天来,好太多了,连声道谢,说下次给我送茶叶。

这样的效果真是不错。

以上取穴的思路是十四经穴与董氏穴相配。因为患者对很多过敏原过敏,用大肠经的曲池穴可以抗过敏。取木穴是董氏奇穴治疗皮肤病的经验穴,用制污穴是因为风疹可用中医原理,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的道理。

下面将这几张穴位位置图复制如下,供参考:

全身过敏怎么办(全身性过敏严重发痒怎么办)(图2)

曲池

全身过敏怎么办(全身性过敏严重发痒怎么办)(图3)

木穴

全身过敏怎么办(全身性过敏严重发痒怎么办)(图4)

制污穴

需要说明的是,我用左手木穴只扎了一针,为食指第一节的正中间。用制污穴,也只取左手青筋处点刺一针。以上都是用毫针进针。

#大家健康超能团# @大家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