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芋头最简单的家常吃法(分享4种芋头美味吃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秋后,天气慢慢凉快了,一早一晚都特别舒适,只有中午和下午稍微热点,经历秋老虎之后便能进入真正的秋季。在这段时间饮食方面多注意,别吃错了伤了身体,比如有人胃口好了,每天都大鱼大肉地吃,结果弄得不好消化,浑身难受,或者常吃一些辛辣口味重的食物,导致上火严重,等等,所以要注意饮食习惯,荤素搭配,并懂得适可而止。入秋后,建议大家多吃芋头,健胃消食,预防便秘,很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一到秋季就到了芋头上市的时候,又新鲜又便宜,还没有开始吃的朋友赶紧安排上,营养价值极高,含多种营养物质之外,还有预防便秘、促进消化、健胃等功效,常吃芋头对身体大有益处。

  并且芋头的做法有很多,可以蒸、可以炖、可以炒,怎么做都很美味,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4种吃法,快来学着做。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第一种:芋头糕

  准备必要的食材,分别有芋头、粘米粉、腊肠、干虾仁,其中粘米粉是大米磨成的粉,大型超市一般都有,若没有在网上也容易买到。还有芋头最好用荔浦芋头。

  芋头去皮洗净,切成细丝待用,腊肠和干虾仁切成小丁待用。

  然后将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放入食盐、胡椒粉、鸡精调味,搅拌均匀。

  接着倒入粘米粉搅拌,搅拌之后再加清水搅拌,分次加入,一直搅拌到有黏性但不稀的程度。

  最后加入少许葱花搅拌,模具内抹油,倒进模具内,再用勺子压瓷实,上锅大火蒸熟透。

  蒸好后不要立即食用,等到放凉后再取出切块,这样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放进煎锅煎成两面金黄食用,非常美味。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第二种:红烧芋头

  准备芋头,还有一些辅料,分别有葱姜蒜、干辣椒。

  将芋头皮去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滚刀块就行。

  炒锅内加油烧热,将葱姜蒜末、干辣椒段倒进锅内爆香,再将芋头块倒进锅内翻炒。

  炒均匀后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再加食盐、白糖调味。

  然后加多一些清水,盖盖子大火煮开,再调中小火焖煮,等到芋头块都熟透。

  最后开大火翻炒收汁,变粘稠即可,撒少许葱花,一盘红烧芋头就做好了,好好吃的下饭菜。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第三种:拔丝芋头

  准备一个荔浦芋头,把皮去掉洗净,切成小块。

  锅内加油,大火烧热到五成油温,将芋头块放进锅内,炸成外硬里软的程度就好了,避免炸糊或者炸不透,要开中小火炸。

  炒锅内加白糖和水,开大火煮到白糖融化,再调小火熬,一直熬出红色的糖浆。

  接着把芋头倒进锅内快速翻炒均匀,裹均匀后马上盛进盘内。

  这样拔丝芋头就做好了,趁着吃的时候有拔丝的效果,所以吃这道菜要趁热,别放凉了。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第四种:芋头蒸排骨

  先来处理排骨,放水中清洗几遍,再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泡过后加入面粉抓洗几遍,冲洗干净后控水。

  然后把排骨倒进碗内,加生姜末、料酒、食盐、生抽、蚝油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

  腌制后给排骨内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再加食用油搅拌,放一边待用。

  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进蒸盘内,再将排骨放在芋头上面。

  蒸锅内加水煮开,将蒸盘放进去,大火蒸上汽,再调中火蒸半个小时,这样芋头蒸排骨就做好了。

  排骨吃起来很嫩,芋头吃起来软糯入味。

  

入秋后多吃芋头,分享4种美味吃法,简单好做,快来试试

  以上四种芋头吃法都很有特点,大家可以尝试做着吃。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