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觉得我家楼上太吵怎么办?(楼上太吵怎么解决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个问题我还真遇到过,那时我儿子还小,两三岁的小孩子正是对什么都感到新奇的时候楼上太吵怎么解决最好。

楼下觉得我家楼上太吵怎么办?(楼上太吵怎么解决最好)(图1)

有一天上午,小宝贝在床上玩,四下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他哪里懂得爱惜物品,哪里懂得自己做得对或是不对,小脾气儿一上来把那些玩具挨着个往地上扔,“噼里啪啦”倒是有些节奏,我一边捡一边不住地责怪他。谁知,房门“嘭嘭嘭!”的想起来。我打开门见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他气呼呼的说:“还让不让人休息了!”我一看~得!虽说孩子不懂事可总归是咱的不对,就赶忙赔礼道歉。小伙子嘟囔着走了。通过这件事,我觉得作为上下楼邻居要想搞好关系就得做好以下两点:

楼下觉得我家楼上太吵怎么办?(楼上太吵怎么解决最好)(图2)

第一:审视自己。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处理好邻里关系颇为重要,否则,低头不见抬头见谁看谁都别扭,恐怕对谁都不好。所以,遇到此类问题必须重视起来,告诉家里每个成员出来进去的尽量放缓脚步,尽心管好家里的小宝贝不要太吵。并主动和邻居沟通,以得到他的谅解。

第二:善待他人。如果楼下嫌你吵,那就说明楼下的邻居有可能上班辛苦真的需要休息。或是,家里有老人身体不好,害怕有什么大动静。遇到这类邻居就最好别弄出哪怕是稍微大一点的声响。不能因为自己的放纵而忽视他人的存在。当然,也有年轻力壮脾气暴躁的小青年。遇到这种邻居那就该更加小心为妙,如果为此再大动干戈就太没必要了。

以上是本人观点,总之,搞好邻里关系也是为和谐社会做一点贡献。

请问如何解决楼楼上噪音问题?

房子楼上楼下的隔音问题解决办法

楼下觉得我家楼上太吵怎么办?(楼上太吵怎么解决最好)(图3)

1、如果是新房交接时发现隔音效果很差,不达标,那就直接拒绝收房,要求开发商整改合格再收房。如果开发商拒绝承认和整改,直接联合各楼层的房主向住建部门投诉,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一定要在没交房之前搞定这个问题。

2、旧房等无法找开发商处理的情况,就只有自己处理了。如果是楼上声音吵到自己,那就跟楼上邻居好好沟通,让他们平时注意些。同时,自己也要多注意,平时不能弄得太大声响,以免影响楼下住户。否则,很容易搞得楼上楼下住户爆发冲突的。

3、如果楼上住户不配合,或是无法避免,那就只有自己想办法解决了,可以给自己的房子加吊顶,来消减楼上传来的声音。这样效果还不是很好,最好跟楼上住户协商,让楼上住户在其地板上再敷设隔音地板,这样双管齐下才能有效消减来自楼上的噪音。

4、对于自己房子产生的噪音影响楼下住户,也可以同上述方法处置。如果无法敷设隔音地板,例如租房住的,为了邻里和睦,可以给地方铺一层海绵或是泡沫,然后再铺设地毯,这样就能有效降低声音对楼下住户的影响。不过,这样铺设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5、如果是门的隔音效果差,就只有从门上下手了。可能的话就换一个比较厚实的门。换不了门,就在门内外覆粘一层泡沫。

6、对于窗户传噪音的情况,可以关窗来减弱噪声。要实质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装厚窗帘,另一方面是加装双重窗。

7、如果是对付来自隔壁邻居的噪音,一方面是跟邻居沟通,让他们注意,另一方面,是从墙体改造上下手。墙体改造可以采用格子法,用木条等在墙体上钉成格子,然后在格子里填充岩棉等隔音材料,然后再在表面抹上石膏、腻子、涂料等,就美观隔音啦。

隔音防制

在门窗装上隔音门和隔音窗是很重要的。

1、墙面可以选择软包,做好吸声处理,主要做法是搭好龙骨,在龙骨中间填上梯度吸音棉,两边封上石膏板,中间加上隔音棉,最好保证中间能尽量真空。

2、如果室位于居民楼上,则地板需要做成浮筑地板,降低撞击声,浮筑地板主要材料为浮筑楼板减振垫,配合汉克斯楼板降噪施工方案即可达到隔音降噪目的。

3、天花板降噪采用隔音效果好的板材进行吊顶,可以降低楼下噪声对楼上居民的影响。

4、门窗方面,使用汉克斯夹胶玻璃隔音窗和汉克斯高效隔音门可以提高门窗隔音性能,避免普通门窗因隔音量不够或者密封性不好等问题造成的漏声。对防火有要求的室,我们也可以提供具备防火功能的特殊隔音门。###室位于居民楼上,则地板需要做成浮筑地板,降低撞击声,浮筑地板主要材料为浮筑楼板减振垫

5、隔音板理论上,一般的物体都具有隔音效果,但是我们把平均隔声量(在无限大的空间中,声源与被测点之间放一张无限大的材料)超过30dB的板材才称作隔音板。隔音板一般为高密度材料。

而实际应用中,空气为人类常态下活动空间,于是与空气密度相差越大的材料一般为密度很高的材料,即可视为隔音材料。密度越高,隔音效果越好。这样的材料制成的板材,称为隔音板。

(一) 墙壁隔音。两个酒店客房间只有一墙之隔,如果隔音效果欠缺,两头都能听见对方的说话动静,严重搅扰了客户的隐私。在墙面装修上,最好让墙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壁纸、壁布等材料来做些装饰,它们的降噪效果都非常好。使用专业的隔声材料,具有非常优异的宽频隔声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绝各类空气传声,与石膏板、吸音棉组合而成的隔声墙。

(二) 地板隔音。酒店设计中大多使用厚地毯隔音,成本适中,体感舒适并且美观符合大众需求。还有一种软木静音地板。不仅能吸收踩踏地板时的动静,还能起到隔音效果。超实木地板也可以带来全新的实木听觉,它内含的全新木纤维静音系统可以将室内噪音降低一半。

(三) 房门隔音。酒店中的门往往厚重,住客也习惯于重重的关门,不仅使酒店客房门的使用期限缩短。同时也会产生噪音,影响附近房间的住客。门的材质并非隔音材质。“桥洞力学板”是德国制造的一种全新的高科技门芯板,其独特的管状结构,能有效地隔音,管状结构中存留的空气类似保温瓶与隔音玻璃的原理,可达到相当于30~44dB的隔音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