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陶炉是不是比电磁炉好用一点?(电磁炉与电陶炉哪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烧菜的角度来看电磁炉与电陶炉哪种好,电陶炉确实要比电磁炉好用一些。电磁炉利用电磁感应原理,锅具底部直接发热,火力稍微大一些就非常容易糊底,调小一些烧不好饭菜。电陶炉利用电阻发热,并且透过玻璃面板向锅具传热,基本上可以模拟传统灶具锅具的烹饪体验。电磁炉对于锅具有一定的要求,电陶炉适用的锅具非常广泛,基本上涵盖了我们平时用到的各类锅具。

电陶炉是不是比电磁炉好用一点?(电磁炉与电陶炉哪种好)(图1)

从能耗的角度来看,电磁炉的热效率非常高,可以达到95%以上;电陶炉在工作的时候大量的热量会散发在周围空间中,热效率比较低,只能达到50%左右。二者相比较,电磁炉的节电效果要明显好于电陶炉。不过,燃气灶的热效率也只有50%左右,得益于燃气费的价格低一些,才会被大量使用。一个明显的直观体验是,在夏天使用电陶炉做饭会让厨房十分炎热,使用电磁炉就要好很多了。

电陶炉是不是比电磁炉好用一点?(电磁炉与电陶炉哪种好)(图2)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电磁炉面板的温度低很多,电陶炉面板的温度很高,这一点上电磁炉的安全性更高一些。至于电磁辐射方面,只要是合格的电磁炉就不会有辐射超标的问题;同样的,如果电陶炉的质量不好,也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电陶炉、电磁炉,不要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插座。

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哪个好?

但自2008年以来,电磁炉不再像前几年风光无限,总的销售粒开始大幅下滑,很多电磁炉厂商的经营状况甚至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终端市场不断洗牌,美的、九阳、苏泊尔等几大品牌形成寡头垄断局面!电磁炉自诞生以来,就饱受非议,让人爱恨交织,在其行业内部也是有不少争议(如电磁辐射)的,喜爱它的人说它节能高效,但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因其不少的辐射危害和高返修率对其嗤之以鼻!电磁炉有明显的优点,同样其局限性也非常明显电磁炉在中国市场已成强弩之末,基本已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自然而然将会有新的更健康更环保的加热工具来取代它,这就是远红外灶!远红外灶又称电陶炉,是当今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家庭厨房普遍使用的一种环保灶具,因其加热快,无辐射危害,受热均匀,适用任何材质的锅具(如瓦罐陶瓷、铝铁合金、玻璃器皿等),没有噪音,可作烧烤,最高温度可达550摄氏度等优点,在欧美家庭厨房大行其道!下面爱芭小编带大家来看看电磁炉与电陶炉的区别:

1. 原理上的区别:电陶炉发热使用的是红外线发热技术原理,经炉盘的镍铬丝进行发热产生热粒楷在产生热量的时候会发出红外线!这种技术使得电陶炉加热速度加快,产热过程中健康、安全、无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素;电磁炉使用的是电磁场原理,通过在铁锅上产生涡流现象进行产生热量!这种技术有一定的限制作用,需要铁质的锅具才能产生电磁常‖在使用的时候释放电磁辐射对于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危害性!

2. 效果上的区别:电陶炉在加热的时候真正的实现了均匀加热的功能,能够进行持续性的进行加热,在功率上从100-2000W可以连续的调节,真正的实现文武火功能;电磁炉采用的是间歇性的加热方式,在加热的时候不能持续,对于温度的可控性不牵楷不具备一些高温的爆炒效果!而且在加热的时候面板温度不均匀,外圈高内圈低!

3. 功能上的区别:电陶炉在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具有一炉顶十炉的美誉!具有除了电磁炉的基本功能外具有爆炒、热奶、烧烤、慢炖的功能,同时配备上烤盘和烤网可以进行铁板烧、烧烤等休闲娱乐功能(更详细的电陶炉功能请查看:电陶炉的四大功能特色);电磁炉功能较少,只具备炒菜、烧水、火锅、煎炸、文火及武火等几项最基本的功能!

4. 锅具上的区别:电磁炉由于发热原理的限制要求必须是铁质的锅具,其他材料的锅具将无法产生热量!

5.保健上的区别:电陶炉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产生明火,不产生一氧化碳,属于健康安全的厨具产品!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红外线属于人体的一种射线,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及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电磁炉由于采用了电磁场原理容易发生电磁波辐射,对于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危害性,特别是怀孕的妈妈更是不能够接触电磁炉,因为做饭时小孩正好在电磁波的辐射范围内,因此孕妇妈妈最好不使用电磁炉!

陶炉与电磁炉哪个好呢?

电磁炉相信大家都不是太陌生,可能很多的人都在使用中,而做为新一代的厨具电陶炉由于进入市场不久,一些朋友还不是很了解。那么,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在哪呢?下面来看看吧。

一、电陶炉和电磁炉的区别

1.本质区别。电磁炉大家应该都挺熟悉的,走入消费者家庭中已经很久了,电磁炉可以炒菜烧水等等,电磁炉使用的电磁场原理,是通过锅来产生一个涡流现象从而发热;而电陶炉呢使用的红外线技术,发热时候会产生红外线。

2.效果区别。电磁炉使用的间歇性加热方式,不能长时间保持固定的加热,温度可控性不强,而电陶炉可以均匀加热并且持续性加热。而且电磁炉烧水的时候,你感觉水翻滚要开了,但是其实没有达到100度,而电陶炉表面温度就很高,和明火的感觉是一样的。

3.功能和锅具的区别。电磁炉生活中咱们也就是基本的功能,比如说炒菜、烧水、煎炸、等等,而电陶炉除了这些基本功能之外还可以进行烧烤等很多,所以功能齐全。另外在锅具的选择上来说,两者也具有很大的不同,电磁炉对锅具要求比较严格,必须是铁锅或者是不锈钢锅,比较局限,而电陶炉就不同,只要是能够抗高温的锅都可以在电陶炉上使用。

4.安全保健区别。电陶炉采用的就是无名火原理,使用中产生的红外线不仅对人无害,还会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而电磁炉在使用中会产生电磁,多多少少会对人产生危害。

5.噪音区别。电陶炉使用中没有什么声音,很安静,但是单词路在使用的时候却会有一些噪音出来,很影响我们的心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