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华夏古圣先贤,请大神回答?(曲圣是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古圣先贤,不是谁的问题,因为不止一人,太多太多了.

什么是圣人?我国是指有完美品德的人曲圣是谁,如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孔子等。佛家是指解脱了生死轮回者,即证果的声闻、缘觉、菩萨、佛。

什么是贤人?我国是指德才兼备的人。佛家是指有德行但未解脱生死者。

这事要让肉胎凡夫的我们来回答,是勉为其难的,因为只有境界高的人,能知道比自己境界低的人是什么人,境界低的人是无法知道境界高的人怎样?要逞能去说,那是大妄语。

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而且在各个领域中,均出现了一些出类拨萃的人物。在这些佼佼者中,其顶尖者被人们誉为“圣人”。那么,在中国历史上,都有谁被称为“圣人”呢?文圣——孔丘孔丘,字仲尼,生于公元前551年,卒于公元前479年,他是春秋时期最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及儒学创始人,被后人尊称为“孔圣人”。孔子的儒家思想影响了中国两年余年,是中华文化的主流。兵圣——孙武孙武,字长卿,生于公元前约551年,是春秋时期伟大的军事理论家。孙武著有军事巨著《孙子兵法》,其书对后事中外军事影响巨大,对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史圣——司马迁司马迁,字子长,生于公元前145年。是西汉年间著名的散文家、史学家。司马迁著有中国第一部最有权威的纪传体通史巨著——《史记》。该书记载了从黄帝时期至汉武帝期间约3000年的历史。酒圣——杜康杜康,传说是黄帝时期负责粮食管理的官员,在管理粮食期间,意外发现粮食发酵成酒的方法,并将此法传于后世。因此,杜康被誉为“酒圣”。商圣——范蠡范蠡,字少伯,生于公元前635年,卒于公元前448年,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范蠡是中国早期的商业理论家,对后世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被后人誉为“商圣”。科圣——张衡张衡,字平子,生于78年,卒于139年。张衡是中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地理学家和发明家,著有《灵宪》《算罔论》等多部巨著,发明了地动仪、浑天仪等。月球背面一座环形山及太阳系中第1802号小行星均以张衡命名。武圣——关羽关羽,字云长,三国期间最名大将,曾与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成为千百年来“忠义”的美谈。后来,关羽被人们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诗圣——杜甫杜甫,字子美,生于712年,卒于770年。杜甫是唐朝最伟大的诗人之一,一生中共留下了1500余首诗词。对后世的诗词和文学有着深远的影响。杜甫被后人誉为“诗圣”。作者:“小方说历史”团队

谁是华夏古圣先贤,请大神回答?(曲圣是谁)(图1)

欢迎关注公众号“小方说历史”雲绯历史号:故纸堆间欢迎点赞和评论

谁是华夏古圣先贤,请大神回答?(曲圣是谁)(图2)

谁是华夏古圣先贤,请大神回答?(曲圣是谁)(图3)

谁是华夏古圣先贤,请大神回答?(曲圣是谁)(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