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你选择北大还是清华?(清华和北大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华北大都是百年历史的最高学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目前在国内,还基本上没有可以同她们比肩的大学清华和北大哪个好。

如果可以,你选择北大还是清华?(清华和北大哪个好)(图1)

百年风雨沧桑,大师名人领袖辈出,学子遍天涯,是近现代中华文明、科技、思想等等的创生摇蓝。

如果可以,你选择北大还是清华?(清华和北大哪个好)(图2)

双峰并立,但各有所长。清华以理工著名,北大以人文学科见长。只是近二十年来,两校都向文理综合,似乎各自原有的长处都不明显了。

从校园的空间美感来说,北大厚重,清华灵秀。漫步于未名湖或水木清华,各有风韵,感受略异。

从校园的文化氛围来说,北大热烈,清华持重。面对着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你会更喜欢清华学子的朴实和坚韧,感慨于北大学子的奔放和豪情。

不知为什么,在官方文件上两校的并立排位,总是北大清华,而在百姓的口中却是清华北大。北大感觉一种隐隐的官气,清华更有一种常人的亲近。

如此说来,我是老百姓,便有老百姓的情怀:我更喜欢清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