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鉴别银真假的两种方法如何辨别银的真假,第一种方法“茬口测试”: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1)

把银横向剪短一半,拆开看其颜色如何。正常情况下,茬口为银白色证明成色比较高,一般在百分之九十八左右。茬口比较粗并且微红的,折弯时比较硬,成色也不错,基本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茬口颜色黄中带灰色的,而且不容易折弯,这种银的成色多在百分之八十左右;茬口红中带黑或者黄中带黑,一般成色不超过百分之六十。依照这种方法可以判断出其含银量。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2)

第二种方法“银药抹试”:

它又叫吃银虎抹试,其中银药可以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成色的白银面和水银调和而成的软体状物。具体做法如下:首先我们将银在试金石上磨出银道,接着将银药涂抹在银道上,此时挂银药越多的成色越高,反之为成色低,若银为假,则是不会挂的。

如何辨别银子银饰的真假?

1、真银和真银饰品上都会有一个国家正规的标志,那么想要识别是否是真银就很简单了,直接看该物品上是否有国家正规标志就好,比如戒指的项圈内、项链的接口处、挂坠的底部。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3)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4)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5)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6)

2、纯银一般会打上“S925”或“Ag925”的标志,意思为这个饰品的含银量在92.5%,这是市场上常见到的饰品标志。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7)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8)

用什么方法鉴别银的真假?(如何辨别银的真假)(图9)

3、足银的标志为“S990”或“Au990”,表示了这件饰品的含银量为99%。这种标志是在一些银摆件这样的大型物品上存在的,比如银锭、银元宝等。

4、从颜色上分辨,银的纯度越高银色就越洁白,银子或首饰表面看上去均匀发亮,如果含铅或铜,就会有青灰色或显得粗糙。

5、从重量上分辨,白银的密度比一般常见金属略大,银的硬度比铜低但比铅、锡大,因此银子比较重,消费者可以用大头针划银子表面,如果针头打滑且很难留下痕迹,这件首饰可能是铜的,如果痕迹很明显则可能是铅或锡的,如果有不太明显的痕迹,则可初步判定为白银。

6、从声音上分辨,纯银掷地有声,无弹力,成色越低声音越,如果是铜质则声音高且尖,如果是铅、锡质地则声音沉闷、短促。

7、总有人说佩戴银饰比较好,所以喜欢的话就买一个适合自己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