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管太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还是太瘦,都是不正常的体重,身边的部分人喝点凉水就会长肉;也有一种人相反,不管怎么吃仍然还很瘦,简直让人们羡慕不已。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图1)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图2)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图3)

其实这两种情况可能都是可能是脾胃有问题引起的,所以若想要改善体重,首先就需要调理好脾胃。

吃不胖是怎么回事?

1、胃强脾弱

进入体内的食物先经过胃部研磨和消化,然后由脾再次消化,留下有营养的物质,最后把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若胃强脾弱,不管吃多少,都不能把吃进去的食物转化成营养物质,运输到全身。有时会降低其营养利用率,久而久之引起身体消瘦。此类也会伴有出虚汗和大便不成形。

2、胃火偏盛

瘦人多火,也就是说吃不胖的人大多数伴有胃火旺盛。胃火旺盛的人食物消化速度快且代谢亢进,消耗体内能量多,即使吃很多也易感觉到饥饿。因为消化速度快,营养物质还没有被吸收直接被消耗,久而久之可出现腹部肥大,但四肢消瘦的情况。此外也会伴有口臭口干、舌苔发黄以及便秘。

瘦不了是怎么回事?

脾气虚和脾阳虚脾气虚或脾阳虚的人不能为脾运化提供动力,吃进去的食物不能转化成营养和能量,废物也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在体内堆积,不仅出现便秘且导致肥胖,特别是小腹部突出。

2、痰湿重

脾运化能力不足时,会使得水液代谢不顺畅,易产生痰湿。痰湿停留在体内可形成肥胖,同时伴有舌苔白厚腻,舌体胖大且有牙齿印,四肢困重,也有部分人出现脸色发黄和厌食。水湿代谢失去平衡时,可紊乱内分泌,增加患上多种疾病的几率,如糖尿病、慢性胃炎或腹泻及月经不调等。

如何保护好脾胃?

脾胃是后天之根本,所以要好好的呵护。饮食以素食为主,素食包括植物蛋白、维生素和植物油等食物,如五谷杂粮,豆类豆制品、面粉和大米,蔬菜以及瓜果等,少吃油腻和煎炸食物。进食温凉适当,不能太热,也不能生凉,因为太热会伤害黏膜,寒会伤害脾胃,导致运化失调。

中医认为,过度思虑会伤害脾胃,脾胃功能失衡可引起消化、吸收和运化障碍,因此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受到不良情绪刺激,以宽广胸怀来接纳一切,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另外,要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食物消化,提高食欲,使得气血化源充足,让精气神更加旺盛,延缓五脏六腑功能衰退。

怎么吃都不胖是什么情况?

怎么吃都不胖,对现在的女生来说是太好不过了,可以肆意地享受美食,又不担心自己的身材臃肿……其实这个方法是有的,不过我们先分析一下他们为什么会怎么吃都不胖……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为什么有人吃不胖)(图4)

而且在粮食危机的古代,这种人很可能并不见得是好事……胖是一种好事,看看古代的大将军,各个都是肥胖的身材,表示他们身体强壮健康,胃口好,消化好,能够把营养物质,比如糖类转换为脂肪储存起来……肥胖的人在各种艰苦环境下,更容易挺过去……

另外,你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也许你眼中这个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他她只是在正餐中吃的多,而平常的他她可能饮食规律,拒绝零食?

其实据研究,人长胖,往往是吃零食的习惯导致的,与正餐吃多少关系不大……比如饼干,奶茶,巧克力,这些零食更可能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

那你要坚持问,假如真的有那种吃的很多,不自律,怎么吃零食都不胖的那类人呢?

那无非是两种情况,人体消化存储功能和新陈代谢功能……这两种情况继续细分的话会有好几个原因……

一是,基础代谢率高,比如十几岁,长身体的时候,怎么吃都不胖,就是因为基础代谢率高……所谓基础代谢,就是满足人体生命所需要的的最低能量,一般在肌肉静止,没有压力,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测算的……另外,肌肉发达的人就算在静止状态,他的肌肉仍然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爱运动的人基础代谢率普遍较高,所以也许看起来吃不胖的人,她他可能平常练就了一身硬邦邦的肌肉……

二是,肠胃消化功能不好,吃的东西无法转化为营养物质,白白浪费食物……三是,有些人有一种瘦基因,比如ALK基因,会自动调整营养吸收能力,和新陈代谢功能来控制人的体重……相当于自动调节新陈代谢速度……四是,他平常可能经常做运动,或者充实高强度的体力,脑力活动,精神高压,又或者作息不规律等,这些活动,都消耗了大量的能量,相当于手动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五是,病理性的吃不胖,比如糖尿病,无法吸收糖类,直接排出体外,又或者得了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导致他新陈代谢到了某种病理性的速度……另外,一个人一旦过了30岁,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这时候如果他她还保持年轻时的饮食习惯,那么他就很容易胖起来……这就是中年发福的科学依据……

我想楼主所谓的怎么吃都不胖是指,在不怎么运动的情况下,怎么吃都不胖,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基础代谢率……

比如说运动,当你有了一身肌肉时,基础代谢率也就高上去了……当然这样效果有限,因为运动很辛苦,你也未必能坚持下来……

那就充满自信,旺盛的生活下去把,一个乐观自信,充满干劲,精力充沛的人,他们天生就有高速运转的大脑,调动起全身精力,好像就有一股生命的火焰在燃烧他们的卡路里……这种超级强大自信性格的人很少有肥胖的,因为他们新陈代谢旺盛啊……

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少吃多运动……

另外,在本文的结尾,告诉大家一个怎么吃都不胖的秘诀……就是“8/16小时原则”,也叫8小时减肥法……据说风靡日本,欧美,还在日本有衍射出“早饭有害论”的说法(不吃早饭多数人认为有害,易患结石)……

就是在8个小时内,可以随意进食,放开进食,怎么吃都行,但是在另外16小时内,除了喝水(水量要充足),杜绝一切食物……

因为16个小时左右,体内在糖消耗尽后,会消耗脂肪……另外,8/16原则中,有不吃早饭,或者不吃晚饭,或者把三餐压缩到8小时以内的……

另外,8小时减肥法,也是我在一篇网文中看到的,未经证实,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