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了微信这么多年,大家知道文字内容可以转发,视频内容可以转发,但万万没想到语音信息居然不能转发?

在这种操作下,感觉和好朋友一起快速吃瓜的快乐都少了一半,毕竟语音描述往往比文字描述更为精彩更动人。

微信不支持语音转发,那也没关系,毕竟老话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今天,我们就当一次那个「有心人」,教大家如何完美实现微信语音转发的功能。

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图1)

一、收藏法

如果你直接长按聊天界面的语音信息,你会发现其中的操作选项会少了「转发」这一功能,那你就试试这个「收藏大法」。

1. 选择你想要转发的语音内容,然后长按 2 秒,选择「收藏」

2. 返回微信首页,点击右下角的「我」,选择「收藏」就能看到刚才收藏的语音信息;

3. 点击打开语音信息,再点击右上角的「…」选项,将其转存为「笔记」

4. 转存完毕之后,再点击右上角的「…」选项,选择发送给你想要发送的好友即可;

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图2)

如果你想同时转发多条语音信息,那么你就需要在操作「收藏」这一步之前,先勾选「多选」添加上所有需要转发的语音信息,收藏在同一个文件夹后再继续按原路操作。

在这里要强调的两点是:

1. 必须把语音转化为「笔记」,不然转发无效;

2. 目前该功能只支持安卓用户使用,苹果用户暂时「后退」;

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图3)

二、录屏法/录音法

天无绝人之路,苹果用户不支持咱们的「收藏大法」转发语音,那还有咱们常见的录屏/录音功能。

为什么要说「常见」呢?你看看现在有些热搜的瓜,靠的就是一段聊天语音内容的录屏,亦或是一段暗戳戳的录音内容。

操作方式很简单,很多手机的录屏功能都在主界面往下滑的功能栏里,大家只需要点击开启录屏功能之后,再回到微信的聊天界面,逐次播放你想要分享的语音内容

待语音播放完毕,结束录制,转手就可以将这段录屏内容及时分享给你的好友了。

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图4)

如果主界面功能找不到录音/录屏功能,那就到搜索栏搜索打开使用。

总的来说,就是把语音转换成一种视频/音频的新模式分享出去了。

三、截图法

嫌录屏太麻烦?那就可以试试截图

首先你得将需要转发的语音内容转化为文字,操作方式即长按2秒,选择「转文字」

待全部语音转化为文字形式的时候,及时截图,然后将图片内容发送给你想要分享的好友就可以了。

微信语音怎么转发给别人(微信语音转发的3种方法)(图5)

这操作的前提是普通话/粤语尽可能标准,不然系统会翻译错误,除此之外你要做好一种心理准备:你发送的只是图片文字,而对方感受不到这一段语音里面包含的所有情绪

以上,就是咱们「另辟蹊径」的转发语音消息的办法,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操作就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