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爬天都峰一文以什么为线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爬天都峰一文以什么为线索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爬天都峰一文以什么为线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爬天都峰一文以什么为线索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本文以事情发展的顺序,以“爬天都峰”为行文线索。叙述了“我”和一位素不相识的老爷爷互相鼓励,一起爬上天都峰的事,告诉我们在困难面前,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要善于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爬天都峰一文以什么为线索

爬天都峰简介

课文描写了在假日,“我”和爸爸去爬天都峰,路遇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大爷,“我们”互相鼓励,克服山高路陡的困难,终于一起爬上了天都峰。

课文向人们揭示了在困难面前,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要善于互相学习,互相鼓励。课文中以吐泡泡的形式对“终于”一词的理解作了提示,目的是让学生读到这里,能联系上文理解“终于”的意思,体会“我”和老爷爷是如何克服了种种困难爬上天都峰的。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