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湿度、氧气浓度、二氧化碳浓度、水分。将自身有机物分解成无机物归还到无机环境并释放能量的过程叫呼吸作用。而有氧呼吸是呼吸作用的重要方式。呼吸作用的类型包括需氧型、厌氧型和兼性厌氧型。

影响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

呼吸作用

呼吸作用的实质是生物体内的大分子,包括蛋白质、脂类和糖类被氧化并在氧化过程中放出能量。能量中的部分为ADP转化为ATP的反应吸收,并由ATP作为储能物质供其他需要。

简单说,同化作用就是把非己变成自己;异化正好相反把自己变成非己。同化作用是新陈代谢当中的一个重要过程,作用是把消化后的营养重新组合,形成有机物和贮存能量的过程。

细胞呼吸是生物界最基本的异化作用,通过氧化分解有机物释放能量,为生物体生命活动提供直接能源物质——ATP。细胞呼吸按着是否需要氧气的参与分为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两种方式,但有的生物或组织可进行有氧呼吸,也可进行无氧呼吸,还可同时进行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如酵母菌等。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