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分子分母加减法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分子分母加减法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分子分母加减法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分子分母加减法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两个分数相加减,先通分(根据两个分母的最小公倍数求出公分母),然后分子相加减,公分母不变。分子加减完...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两个分数相加减,先通分(根据两个分母的最小公倍数求出公分母),然后分子相加减,公分母不变。分子加减完再与分母能约分的约分,当分子大于分母时,如果要求化为带分数的可进一步化成带分数。

分数加减法怎么算

同分母分数加法。同分母分数相加,分子相加,分母不变,能约分的要约分。

同分母分数减法。同分母分数相减,分子相减,分母不变,能约分的要约分。

异分母分数加法。异分母分数相加,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数加法的法则进行计算。

异分母分数减法。异分母分数相减,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数减法的法则进行计算。

分数混合运算。分数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和整数一样,不是同分母的要化成同分母,在两个以上分数相加减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次通分,也可以选择分步通分,最后结果要是最简分数。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来计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