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内心有哪些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内心有哪些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内心有哪些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内心有哪些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角形三条边的距离相等;2.三角形的三个内角的平分线将三个内角分成三对相等的小...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1.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角形三条边的距离相等;2.三角形的三个内角的平分线将三个内角分成三对相等的小角(共六个),其中三个不同的小角的和为90o;3.△ABC中:a、b、c分别为三边,S为三角形面积,则内切圆半径r=2S/(a+b+c)。

三角形的内心做法

1.做出△ABC的两个内角的平分线,交于一点,该点即为三角形内心。

2.做出△ABC的外接圆O,过圆心O分别作AC、BC(任意两边)的垂线,两条垂线与圆O交于E、F,连接AF、BE交于点I,则点I即为内心。

内切圆的半径

(1)在RtΔABC中,∠C=90°,r=(a+b-c)/2.

(2)在RtΔABC中,∠C=90°,r=ab/(a+b+c)

(3)任意△ABC中r=(2*S△ABC)/C△ABC(C为周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