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朵金花(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五朵金花(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在成都教育界和家长的心中,一直有“五朵金花”之说。这个美丽的称呼是市民对成都最优秀的五所公立小学的一个美誉,其社会知名度、家长推崇度、学生喜爱度、教师向往度、同行认同度历来在成都市民之间口口相传。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关于成都“五朵金花”小学,民间有两个版本。

一说是: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盐道街小学。

二说是: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升平街小学、东城根街小学。

可以看到,两个版本中均有: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和成都市实验小学,而第二个版本成立于1931年的升平街小学在2010年已经与成都市鼓楼小学合并,原址已撤除。从热度和人气来看,现在比较受大众认可的是第一个版本。“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盐道街小学。”

这五所小学受到成都市民的热捧,这无疑印证了它作为名校的魅力。我们可以说是它办学的成功,不仅自身教学质量没话说,以后小升初划片也有地域优势。一起来看看这五所小学的一些基本信息。

泡桐树小学(本部)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位置】支矶石街10号

【对口中学】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石室联中);成都树德实验中学(树德实验);成都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原二十四中);成都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原成都十四中)。

【择校费】本部:6万-6.5万,关系户一般8-10w;泡小分校光华村: 5万;泡小西区:8万;泡小南区:7万;泡小高新区分校:3万。

【教学特色】践行“和谐教育、自主发展、成人成才”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创造适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和谐校园。

【家长评价】泡小的学生素质很高的,学校我觉得最值得欣赏的就是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孩子的教育,家长和学校共同教育孩子,我觉得这点很好。老师对分数看得不是那么重,对分数以外的其他方面更重视一些,比如孩子的人格发展。

【对口楼盘】多子巷、商业街、泡桐树街、实业街,多为居民小区,有家长咨询到多子巷5号学区房180w,还很抢手。

龙江路小学(本部)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位置】临江中路8号

【对口中学】川大附中;棕北中学科院校区;棕北中学桐梓林校区;西北中学;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择校费】本部:8万;分校:4万。

【教学特色】自由开放的教学理念,重视快乐教育,孩子阳光自信。

【家长评价】大多数政府高官的娃儿都在那儿上学,非富即贵,学校的硬件设施没话说,里面除了语数英语,其他副科开展也很好。

【对口楼盘】八一大厦、大学路公寓、牡丹名苑、一鑫居、汇通银行公寓(稍微新点的盘主要分布在新南门汽车站周边)华西医大校区宿舍、四川省寄生虫研究所宿舍、成都市商行职工宿舍、四川省国税局宿舍、成都汽车运输公司宿舍、成都化工研究所职工宿舍、市中区研究所宿舍。

成都市实验小学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位置】成都人民中路一段22号

【对口中学】成都市实施联中蜀华分校;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陕西街校区);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马棚校区);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区)。

【择校费】6.5-8万

【教学特色】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的安排等方面系统和成熟,有自己的办学特色,特别是校本教材编制水平很高,对老师的整体要求比较高。

【家长评价】成都实验小学很不错的,是五朵金花中的一朵,在顺城街那里,学校修的很漂亮,有欧洲风格那种感觉。学校以素质教育为主,不错。有自己的图书馆,很漂亮,作业也少,民间称其为作业最少,放学最早。

【对口楼盘】人民中路一段6号院小区、西华门街5号院、将军街小区、西华门社区、桂花巷19号院、桂花巷42号院、嘉好大厦、九思巷小区、省计机关宿舍、御园公寓。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本部)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位置】锦江区学道街55号

【对口中学】盐道街中学;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七中育才学道分校;田家炳中学;七中育才新校区;十七中;师大附中。

【择校费】有说6万,有说10万的。

【教学特色】具有以“情知结合”为鲜明特色的、稳定、优质、带有整体性的个性风貌。

【家长评价】全校应该大部分都是走读生,所以不存在住宿的问题。学校的伙食是每周都换,三菜一汤。每个班级大约50人左右,学校文艺活动比较多,注重学生小学时期的素质教育,属于音体美全面发展。

【对口楼盘】弘邦领邸、督院府邸、中电大厦、新半边街小区、四川省科技厅宿、教育局宿舍

盐道街小学本部

幼升小:成都“五朵金花”到底是哪五朵?

【位置】盐道街2号

【对口中学】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十七中;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师大附中。

【择校费】本部6.5万;东区3万。

【教学特色】艺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和英语教育。

【家长评价】前身是莲花村小学,在锦江区这所学校算中等偏上,去年小升初摇号,十七中、田家炳的比较多,也有七中学道街,当然还有直升盐道街中学的。

【对口楼盘】皇后国际、雕墅、长富花园、 世代锦江凯旋门、锦江明珠国际公、星城银座、世代锦江华宅、监狱管理局宿舍、 滨江中路1号院、 叠翠城 、红照壁小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