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鸣器驱动(三分钟教你如何用三极管驱动蜂鸣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蜂鸣器驱动(三分钟教你如何用三极管驱动蜂鸣器)

背景知识

NPN型三极管,由三块半导体构成,其中两块N型和一块P型半导体组成,P型半导体在中间,两块N型半导体在两侧。三极管是电子电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电流放大和开关作用。

三极管最基本的作用是放大作用,它可以把微弱的电信号变成一定强度的信号,当然这种转换仍然遵循能量守恒,它只是把电源的能量转换成信号的能量。三极管有一个重要参数就是电流放大系数β。

当三极管的基极上加一个微小的电流时,在集电极上可以得到一个是注入电流β倍的电流,即集电极电流。集电极电流随基极电流的变化而变化,并且基极电流很小的变化可以引起集电极电流很大的变化,这就是三极管的放大作用。

蜂鸣器是一种一体化结构的电子讯响器,采用直流电压供电,广泛应用于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报警器、电子玩具、汽车电子设备、电话机、定时器等电子产品中作发声器件。蜂鸣器主要分为压电式蜂鸣器和电磁式蜂鸣器两种类型。蜂鸣器在电路中用字母“H”或“HA”表示。

今日问题

三分钟教你如何用三极管驱动蜂鸣器

如上图所示

1.以上蜂鸣器驱动电路可以使用吗?如果可以其中的3个电阻的作用是什么呢?

2.能将蜂鸣器移到接地的发射极端吗?如果可以的话R2电阻该怎么接?

3.该电路的三极管是处于截止和饱和两种状态下吗?

三分钟教你如何用三极管驱动蜂鸣器

我是彩蛋

由当前中国PCB设计培训的领头羊---凡亿教育团队牵头和发起的Maxim芯片设计实战众筹来啦!以超低功耗、高成效、高度集成的微控制器MAX32260 为核心,做一款MAX32660的芯片评估板(开发板),以此给大家介绍和学习“软硬件设计的实战全过程”!参与PCB设计竞赛还有机会获得由CEAC国家教育认证颁发的Pcb Layout工程师证书!

温馨提示

欢迎大家前往原帖讨论,在每日电路问题精选中被采纳或者优秀的答案将会获得30积分的论坛奖励!

三分钟教你如何用三极管驱动蜂鸣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