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是什么(我的前世今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前世是什么(我的前世今生!)我的前世今生一

我叫阿雪,随着丈夫教书来到苏州,我们租住在原来是座寺庙后来听说这座庙着了大火,被当地的村民一起修建成住宅,于是就被我们租住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座大大的院子里有一棵长了五十年的桂花树。我初次来到这里,看到这座小院,看到桂花树,看到这座房屋心中不免有些悲凉。

我很喜欢这座房屋,尤其是这棵桂花树。我的丈夫见我心中对这座房屋的留恋,于是当场将他租下。我与丈夫就这样租住在这里,每次他工作回来我们就会坐在桂花树下品茶聊天,生活很惬意。可是好景不长,由于工作的调动,我的丈夫要到外地出差一个月,于是就将我独自留在这里。

丈夫走后我并没有感觉孤单,反而更加的悠闲开心起来。每到傍晚,我就会沏一壶茶坐在院子旁的桂花树下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喝着茶,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

夏日很快就来了,桂花树开的更茂密了,夏日的傍晚黑的总是那样慢,我不知怎么突然来了兴致就打算收拾房间,将房屋里陈旧的东西重新整理摆设。也就是这一次我揭开了一件尘封已久的往事。

清朝末民国初,军阀开始混乱。也就是在这乱世之中,出现了那一缕缕的桂花香。

阿宏是军阀世家,时局动荡让他早已历练的老成且富有心机,而她只是一个梳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的女学生。就这样被一棵桂花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我的前世今生一

相遇在桂花树下,分离在桂花树下,仿佛明明之中早有安排。二八年华,正值天真烂漫,崇尚自由也就在这最美的年龄遇到了他。

阿宏已有妻妾,在那个年代,遵从的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阿宏虽然是大帅,但有时也是身不由己,虽说妻妾成群但是依旧无儿无女。

三月初八是庙会,这天书苑放假,老师们也上赶着去逛庙会,当然我也不例外,一早我便起来梳妆打扮,换上我新做的月牙白的小旗袍,梳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等到一切完毕,我还要再镜子旁再转悠一番,然后开开心心的一路小跑去了庙会。

来烧香拜佛的人大多数都是保佑安康,只有我不同,因为我喜欢听大师讲解当下局势,喜欢听他们谈古论今,喜欢在那棵桂花树下转圈圈,然后许愿,听阿娘说,这棵桂花树很灵验。

我的前世今生一

也就是这一次的庙会我遇到了他,我不知是幸福还是劫难。

初见他时,一身军装,他是那样的冷,甚至我从他的身上感觉到了阵阵杀气。可是我不知为何就对他入了迷,等到他烧过香,给了寺庙香油钱之后就被浩浩荡荡的军队护送走了,我只能踮起脚尖,努力的昂着头目送着他离开。待他离开以后我赶忙跑到桂花树下真诚的对着桂花树许下我第一个愿望,那就是我要嫁给他。

也许是桂花树感觉到了我的真诚,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

我的前世今生一

我嫁给他了,我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娶我,可是当我知道是他时,我满心欢喜。那天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手捧鲜花,开心的踏过火盆,走进了这个帅府。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可是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的前世今生一

他不爱我!是的!他不爱我。他爱谁?他仿佛爱那位身材火辣,妖娆妩媚的二太太?又好像爱那位温柔善良的大太太?又似乎喜欢那位会唱京剧的三太太!总之,他不爱我,甚至看都不曾来看我一眼。

嫁入帅府,我的生活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要早起给老夫人请安,还要给三位太太敬茶,他们见到我总是调侃到:瞧,这是谁家的毛丫头,知道的是我们的小四太太,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们帅府的小姐呢!说完他们总是哄哄而笑,而我呢,总是这样闷不做声,因为我知道,在这若大的帅府,我是没有话语权的。

每当下午,无聊时我会到寺庙里的那棵桂花树下默默的坐着,一坐就是一下午,有时哭泣,有时发呆。

我的前世今生一

这天像往常一样,我来到桂花树下,忽然一只手从背后把我抱住,轻轻的对着我说:没想到我的小太太也喜欢桂花树!我一惊,转过头看到了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人,我热情奔放的一下跳了起来拥抱了他。

我们的关系就因为桂花树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从那以后我不顾一切的跟在他的后面。我和他每每来到桂花树下,我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他说我以前在书苑里发生有趣的事,也会给他说我初次见到你就在桂花树下许愿要嫁给你。但是,我从不问,你为何娶我!

我的前世今生一

阿宏其实是心思细腻的,和他真正的在一起过我从未感觉到害怕,而他也从来没有对我凶过,反之他总会给我买漂亮的新衣服,知道我喜欢小玩意,而他也是总买给我。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时局动荡,他总要带兵打仗,出征之前我不依不饶要他带我一起去,他总是不冷不热的说:小孩子不可胡闹!他总是这样,将我当成小孩,总以为我胡闹。只有我知道没有他的日子我会如何煎熬!

我们再一次来到桂花树下,我问了他一个埋藏在心里很久的问题:你为何要娶我?阿宏闭上了眼睛,悠悠的说:是谁在庙会那天踮着脚,昂着头,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完全不知羞与不羞?

听他一说完我刷的脸红了。这时我更加肆无忌惮的撒娇卖萌求他带我离开。可是,终究是没用,他最后还是走了,临走时他对我说,等他回来,我们再一起去寺庙对着桂花树许愿。

可是谁也不曾想到,这一走竟是永别。

我的前世今生一

“喵喵喵……”一声猫叫将我拉了回来,我回过神来,仿佛做了一场梦,让我后背发凉。这时天已经黑了,一阵狗叫让我注意到桂花树下有一个人!我惶恐不安拿起菜刀对那人吼叫:你是何人。只见那人又慌忙退到桂花树下并对我说:我就是阿宏,你不记得了?

我见他并没有伤害我的意思,便说,既然来了,就请喝杯茶吧!

我沏了茶,端了出去,只见那人慢慢走了出来,他身上穿着军装,但是他的眼睛似有说不出的哀愁。我微微一笑并对他说:我叫阿雪,你可能认错人了!他双目对着我,无奈笑了笑:也许是吧!我在这桂花树下已经五十年了,我之所以迟迟不去投胎是因为我一直都在等她,我知道她一定会来到这桂花树下,我想问一问她,为何舍我而去,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我在突然看到你的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与其抓住以往不如现在祝福她我各自安好,你说是不是?

听到他这么说我心里五味杂陈,那种发自内心的难过如同一把刀子在我心中来回的绞。然而我还是故作镇定的淡淡对他说:放下该放下的,不要去追往过去,不管曾经发生了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爱的那个女孩她过得很好,很幸福,不是吗?阿宏闭上了眼睛,似是在点头,似是在沉思,然后从口中喃喃的说道:你说的很对,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一切都在变。就像这桂花树,每一年开的桂花香都不一样了,你说是吗?

随着他的思绪我望向桂花树,等到再看向他时,他已经不在了,院子里静悄悄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有在石桌上留有三个字:我走了。

我的前世今生一

我再也抵挡不住心中的难过,嗷嗷大哭起来,阿宏这两个字在我心中默念,是无奈也是悲哀。当年发生了什么,我不愿再去回忆,只求你我能够各自安好。

可是真的能安好吗?我望向桂花树,思绪再一次把我拉到了从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