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的作用(湿地的作用高中地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湿地的作用(湿地的作用高中地理)

我们经常听到说某某湿地,如黄河湿地,龙湖湿地等等,那么什么是湿地呢?

美国将湿地定义为"被间歇的或永久的浅水层覆盖的土地。"认为"湿地是陆地生态系统和水生生态系统之间过渡的土地,该土地水位经常存在或接近地表,或者为浅水所覆盖……"。

《湿地公约》将湿地定义为:"不问其为天然或人工、常久或暂时之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者,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m的水域。"

我国对沼泽、滩涂等湿地研究中,通常认为"湿地系指海洋和内陆常年有浅层积水或土壤过湿的地段。"

从不同的角度认为湿地是一种特殊的生态系统,不同于陆地生态系统和水生生态系统,它是介于两者之间的过渡生态系统。湿地

我们常说某某湿地,那么什么是湿地呢?

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物种贮存库、气候调节器及发展经济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湿地生态系统是三大生态系统之一,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方面等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应该共同保护我们身边的湿地!

我们常说某某湿地,那么什么是湿地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