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标志(捷豹的标志是什么样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捷豹标志(捷豹的标志是什么样子的)

在很多中国消费者看来,捷豹路虎是豪华品牌中生存比较吃力的两位,坊间更是一直有七折豹八折虎之类的顺口溜,说明捷豹路虎的优惠很大,生存不易。

捷豹路虎的喜讯

从销量上来看,捷豹路虎确实不是很好,今年5月中旬,捷豹路虎发布了2020/21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的销量,全球销量约为43.96万辆,同比上一个财年有近13.6%的下滑,而上一财年同比上上财年的销量同比也下降了12.1%,可见,捷豹路虎近两年的销量一直在降。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但实际上捷豹路虎日子还算可以,从财报信息看,捷豹路虎2020/21财年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税前盈利为6.6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1亿元),息税前利润率达到2.6%,同比增长2.5%,并取得1.85亿英镑的正自由现金流。销量下降,盈利还增长了,了解捷豹路虎的人都知道这应该要归功于其加强版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计划。

此外,还值得捷豹路虎高兴的是中国市场的销量在不断增长,在2020/21财年,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量约11.12万辆,同比增长23.4%,占捷豹路虎整个财年销量的25.3%,超过四分之一,同时,捷豹路虎在2021年1月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十年时间内销量破100万辆。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在华销量的同比增长应该足以让捷豹路虎兴奋,一者中国市场有巨大的消费潜力,二者这种消费潜力正在爆发,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阶段,因此对于捷豹路虎而言,虽然销量无法与BBA抗衡,但有增长,于他们而言也算是喜讯。

相当诱人的折扣

当然,捷豹路虎也应该清楚了解,中国市场的增量是依靠大幅降价打下来的,从优惠幅度上看,二者产品本身竞争力并不强,如在某购车APP论坛中,准车主们的价格讨论确实很吸引人,指导价35.58万元的2020款249PS青春版路虎揽胜极光裸车价可以谈到23.8万元,指导价37.58万元的耀黑运动版揽胜极光落地只需要30.2万,还送隐形车衣和几次保养;指导价38.28万元的发现性能版裸车28万元,落地也仅32万出头。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捷豹的情况也大致相同,指导价32.68万元的21款捷豹XEL进取版裸车有人谈到25万多,还有可谈的空间,同款车型更甚有谈到现金优惠9万元的;XFL车型则要更加恐怖,比如有人能把指导价40.58万元的精英版车型谈到裸车价26.6万元以及27万元的,有13-14万元的现金优惠。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巨幅的让利是捷豹路虎能在中国市场获得一定销量的原因,但长期的促销政策使品牌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很多人印象中的捷豹路虎只有打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甚至成为部分消费者“退而求其次”的备选品牌。

十年销量背后的问题

在很多人看来,捷豹路虎同样属于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厂商,同时很多人认为捷豹路虎国产是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一大败笔,从销量上来看,或许也并非完全如此。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2010年捷豹路虎中国成立,标志着它们正式进入中国,2011年12月,捷豹路虎就和奇瑞正式签订了合资合同,次年11月奇瑞路虎捷豹发布企业标识,2014年5月,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2015年2月奇瑞捷豹路虎首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上市。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结合捷豹路虎的销量来看,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对捷豹路虎的销量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2015年产品正式国产时确实打断了其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销量连增的势头,但次年销量明显回升,2017年更是迎来了全年146399辆的销量最高峰,且2017年的2月奇瑞路虎捷豹还宣布第十万台整车下线。

虽然出现了小波折,但是随后有上升期,说明奇瑞捷豹的国产在开始时并不是错误的策略,且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国产两年内产量破十万并不容易,而为何2017年以后捷豹路虎销量连降?小编认为有两个原因,一者,国产后质量把控出现了问题,前期铺开的产品质量问题慢慢凸显,导致口碑骤降,销量随之下滑,其次,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整体环境影响颇大,同时,为保证销量,捷豹路虎实施了降价求量的销售策略,导致品牌形象拉低。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一个奇怪的现象是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滑2.76%,但BBA销量却有较大幅度增长,最差的宝马销量增长7.7%,奥迪与奔驰分别增长10.9%和11.1%。凯迪拉克凭借“倾销”政策销量也增长了31.8%,加价的雷克萨斯增长21%,保时捷销量增长12%。

对此现象,有人总结出这是国内消费升级所致。按照这个结论,奇瑞捷豹路虎在2019年销量继续下滑可能就不奇怪了,因为“优惠”让很多人感觉买捷豹路虎不够有格调,加之小问题多的口碑,也就远离了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汽车投诉网部分投诉案例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也是值得关注的,2021年1月,捷豹路虎虽然称在华十年时间销量过百万,但是并未公布2020年具体销量数据,将2010年至2019年销量相加后,9年总销量为93万辆出头,距离过百万销量也仅剩7万不到的差距,结合捷豹路虎2020年并未公布具体销量来看,猜测其当年销量同比2019年有下滑,否则应该会进行自我表彰。

新的看点—新捷豹XFL

有一点看头的是,中期改款的捷豹XFL车型即将上市,新车外观相比现款更加年轻,更大的进气格栅和更犀利的大灯造型很大程度提升了新车的视觉冲击力;内饰部分的变化也能担得起“中期改款”的说法,科技和豪华感都堪称出彩。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此外,接近50:50的车身比重和全铝的车身架构也是这款新车的重要特点以及竞争力,动力方面据目前消息来看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2.0T发动机,三种动力调教,最高马力300匹,数据上看确实出众。

现款XFL的起售价为37.58万元,尽管中期改款车型提升不少,但受制于品牌影响力的问题,新车售价大概率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且不出意外,优惠并不会因为新车上市而消失,最多幅度低一些,当然,不排除新车因为确实很有性价比导致销量有一定的上浮。

捷豹路虎在华由盛转衰的十年 未来能否重新“支棱”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