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不要接种二类疫苗(尽量不要接种二类疫苗纯属谣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尽量不要接种二类疫苗(尽量不要接种二类疫苗纯属谣言)

我们大家都知道,我国疫苗分两类,第一类疫苗是国家免费提供的,必须接种的疫苗,而二类疫苗属于自愿接种的疫苗,需要自己花钱,于是很多人觉得二类疫苗不重要,便传出了尽量不要接种二类疫苗的谣言,其实,二类疫苗中也有很多重要的疫苗,下面这几种疫苗还是建议大家给孩子打的。

应该接种的二类疫苗

1、肺炎疫苗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开始正视肺炎问题,肺炎是造成我国0-2岁小孩死亡排名首位的疾病,像肺炎球菌感染可能引发肺炎、中耳炎、细菌性脑膜炎等重大疾病,因此打肺炎疫苗显得特别重要,可以预防由肺炎球菌感染引发的多种疾病。

2、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具有很高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因此常在儿童中爆发。每年都会有20%以上的儿童患上流感,感染流感之后则容易引发肺炎、脑炎、心肌炎等多种疾病,而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此外,流感病毒变异很快,建议每年都要接种流感疫苗。

3、手足口病疫苗

手足口病在春夏季多发于婴幼儿,很多种病毒都有可能引起手足口病,虽然绝大部分的患者症状轻可以自愈,但也有引起重症,甚至死亡的。因此很有必要接种手足口病的疫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