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的准备(结婚前做好这4点准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结婚前的准备(结婚前做好这4点准备)

我是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上面“关注”,你就是我的人了。

结婚前做好这4点准备,婚姻质量才会更高

婚姻不是儿戏,也不是游戏,随随便便结婚只会把自己推入火坑,最后因为受不了婚姻中的各种问题而逃离。从这一层面来说,婚姻确实是人生大事。高质量的婚姻能让你如沐春风,低质量的婚姻会让你生不如死。不管你是相亲还是自由恋爱,结婚前都应该给婚姻做一些铺垫和准备,彼此心里有底了再去结婚,夫妻关系才能牢固。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结婚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希望在纠结要不要结婚的朋友们都能认真看一下。

1、你准备好结婚了吗?

很多人在面对婚姻的时候,从来不去想这个问题,要么顺其自然就结婚了,要么被外力逼迫着结婚了。其实这样很不好,因为这样的婚姻,大多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你去问问那些最后离婚的或者矛盾重重的夫妻就会知道,这些人都是当初在没有做好结婚准备的前提下就结婚了。所以,现在把这个问题抛给你:你准备好结婚了吗?如果你能肯定得回答说准备好了,那很完美。如果你闪烁其词不确定,那结婚最好再等等,感情基础,物质基础什么的,你和你的另一半都需要好好再培养培养。

2、你们的婚姻有物质保证吗?

每个人在谈论婚姻问题时,都会不自觉得逃避这个话题,搞得好像每个人都很清高,不在乎婚姻有没有物质保证。其实大家心里都是在乎的,不光女人会在乎男人是否能够给她有质量的生活,男人也会在乎他是否有能力让女人过得好。这一点没必要藏着掖着,你可以不跟外人谈论这个问题,但是彼此之间要摊牌,共同确认下如果你们结婚,是否有物质保证。如果暂时没有,那结婚可以再等等,一起努力挣些钱,不然没房没车没钱,结了婚又要被家里催着要孩子,你们会过得很惨,到时候两个人也会经常闹矛盾。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现实,经济基础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能决定婚姻质量,你不得不信。

结婚前做好这4点准备,婚姻质量才会更高

3、夫妻矛盾能顺利解决吗?

关于婚姻,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夫妻矛盾。不要以为结婚就是领个证,然后两个人一起生活就完事了,如果你们没有解决夫妻矛盾的良策的话,那最好还是先不要急着结婚。试想一下,如果你们在当下的恋爱状态中,闹矛盾的时候总是大吵大闹,甚至闹分手,互相冷暴力,那你们结婚之后,不能很好解决类似的问题,就会很麻烦。恋爱的时候如果闹到最后分手了,那损失还不会太大,重新再恋爱就好。可是,如果是结了婚再这样闹,那就得离婚了。离婚虽然也是一种分手的形式,但是却比分手的损失大很多,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离过婚再想重新开始就没那么容易了。所以,这一点也是你们在结婚前需要考虑的重点,如果现在做不好,那就先学会如何处理两个人的矛盾再结婚也不迟。

4、你惧怕婆媳矛盾吗?

婆媳关系是每个人在婚姻中都无法逃避的,男人和女人都会处在这种关系中。不光是女人会吐槽婆媳关系,男人同样也会担心婆媳矛盾出现。所以,在准备结婚之前,两个人是否能正式婆媳关系很重要。如果你们都惧怕婆媳矛盾出现,那就先试着慢慢接受这种关系,认识到这是婚姻中的一种常态,也可以先试着发展婆媳关系,提前看看会出现哪些问题。只有两个人都做好了应对婆媳关系的准备,结婚后才能在这方面少很多麻烦。不然结了婚之后,光是生活和感情问题已经足够让两个人操心了,如果再出现婆媳矛盾,那会很痛苦。

结婚前做好这4点准备,婚姻质量才会更高

每个人在结婚前都可以问问自己以上4个问题,你都能给出肯定的答案,才是真正做好了结婚的准备,这些也是确保夫妻关系牢固的基础。如果你对这些问题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那结婚之后这些问题一出现,你根本没办法应对。磨刀不误砍柴工,婚姻就像建房子一样,只有打好基础,才能保证质量。婚姻质量在乎对细节的把控,也就是上面4大点,至于你去不去执行,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