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米花机(爆米花机中国产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爆米花机(爆米花机中国产的)

童年总是美好的,对于70、80甚至是90后来说,有的时候会不会想起当年在路边,一位大爷摇动着手上长得像大炮的机器放在火上慢慢转动,伴随“轰”的一声,吓的人们尖叫,那个曾经的零食散发出香味来,也许有的观众已经猜到了,没错这个就是当年爆米花机,那时还记得小时候,母亲经常拿上玉米或者大米花点钱去做慢慢一大盆,那时的爆米花没有现在这么多口味,那时就是放一点糖精,但在那时没有什么零食的年代也是非常好吃的,不像现在什么焦糖的,巧克力的各种口味。

爆米花机中国产的,其实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错了!

老式爆米花机

当年那个老式的爆米花机慢慢被人们淘汰,现在各种高效卫生的机器越来越多,甚至自己在家用微波炉都可以做,如今这个伴随着记忆的老机器成功吸引了老外的注意。

爆米花机中国产的,其实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错了!

穿着防爆服

美国一档很出名的节目《流言终结者》中,我国的这款神器也登上了舞台,当时主持人一本正经的穿上了重型防护服,不知道的以为坐火箭上天呀,当时主持人用两米长的铁棍才敢往下砸,引起了国人强烈的吐槽,包裹的这么严实真是没见过世面、麻袋呢?快让我们穿着马甲的中国大爷去给你露一手。

爆米花机中国产的,其实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错了!

喷溅而出的美食

这个节目的播出导致美国人以为这个造型奇怪的神奇是中国吃货的智慧结晶,我们引以为豪的也都认为是我们国家发明的,其实,这款神奇是来自遥远的大不列颠,是英国在十九世纪后发明出来的,随后英国不如第二次工业革命,电气取代了蒸汽,它后来退出了英国的舞台,但谁知道英国抛弃的东西,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反而被发扬光大。

经过我国的稍加改造,把玉米置于不断加热的容器中,处于高温高压的玉米会不断变软,米粒中的水分变成蒸汽,由于水蒸气压强大,使得膨胀后的米粒内外压强处于平衡状态,不会导致在锅内爆炸,等出锅的时候才会裂开。

现在如今,这种机器慢慢被取代,会的人越来越少,可现在吃着却永远吃不出当年那种抱着满街和小伙伴分享的感觉,童年的美好已经一去不复返。PS:小编这里还能看到,有时候还能看到大爷爆蚕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荷兰墨西哥(名嘴评球:荷兰VS墨西哥)

下一篇莫愁前路无知己全诗(天下谁人不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