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条怎么写(借条怎么写有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欠条怎么写(借条怎么写有效)

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由欠款人书写并签章,表明欠款人已经欠下借款人借条注明金额的债务,那么借条该怎么写呢?

01

写借条应具备的内容

1、应写清楚借款人和放款人的法定全名;

2、应写清楚借款金额,包括大写和小写的金额;

3、应写清楚借款时间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确的借款期限;

4、应写清楚还款的具体年月日;

5、应写清楚借款的利息,应有明确的年利率或月利率,最终应支付的借款利息总额(包括大写和小写金额)等约定;

6、应写清楚借款本息偿还的年月日时间及付款方式;

7、应有借款本人亲自手印和亲笔书写的签字。

借条怎么写有效

02

写借条要注意这些事项

1、应要求对方出具规范、无涂改的借条,并附上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2、给付对方借款时,尽量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并保留好转账凭证。

3、借条尽量简洁明了,不要用模棱两可的语言。比如:陈某借刘某十万元。这样的语言无法明确是谁向谁借钱,应当用“借给”而不是“借”,没有明确方向性。

4、借款人要谨慎书写借条,特别是在尚未收到借款以及没有借贷事实的情况下,轻易书写借条,将可能承担没有得到借款但需要偿还借款的风险。

5、借条本身必须是一张完整的纸,不能是撕过或裁剪过的纸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