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人为什么受歧视(西方人的白人等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世纪爱尔兰移民在美国不被认为是“白人”

1874年发表在伦敦新画报上的一幅版画展示了爱尔兰移民准备离开科克的皇后镇港口前往美国。

在19世纪的美国,种族主义十分猖獗。

中国移民遭到公开嘲笑,经常出现在报纸上不利的漫画中。

德国人被刻板印象为在啤酒厅游荡。

非裔美国人在贬低他们的广告中被描绘出来。

爱尔兰人--他们在当时并不被现有的大多数人视为“白人”--也受到了虐待。

1845年至1855年间,超过150万人离开爱尔兰前往美国,他们是土豆饥荒的幸存者,这场饥荒夺去了他们祖国100多万人的生命。

他们来到贫穷、饥饿和生病的地方,然后挤在波士顿、纽约和其他东北部城市狭窄的公寓里,在困难的条件下重新开始。

爱尔兰移民的挣扎因他们受到的恶劣待遇而雪上加霜。

美国现有的非熟练工人担心他们会被愿意以低于现行工资的工资工作的移民所取代。

企业主担心爱尔兰移民和非裔美国人会联合起来要求加薪。

因此,当地人对爱尔兰移民的涌入并不友好,他们争相争夺被视为有限的资源。

仅在波士顿,1847年就有37000名爱尔兰移民抵达,使该市人口增加了30%以上,使就业、口粮、住房和人口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爱尔兰移民不仅被许多美国白人视为入侵者(考虑到美国原住民在历史上的待遇,这是一种讽刺),而且这些移民在一片主要是新教的土地上是天主教徒。

正是宗教差异扩大了分歧,许多爱尔兰移民不会说英语的事实也是如此。

尽管今天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爱尔兰移民并不被认为是“白人”,有时还被称为“翻了个底朝天的黑人”。

19世纪爱尔兰移民在美国不被认为是“白人”

这幅19世纪中期未注明日期的政治漫画名为“山姆大叔的寄宿之家”,说明了爱尔兰移民对美国的看法比其他国家的移民更成问题。

在19世纪中后期出版的漫画和广告中有这种歧视的证据。

历史学家诺埃尔·伊格纳季耶夫在1995年出版的“爱尔兰人是如何变成白人的”一书中写道,爱尔兰人经常被描绘成与更广泛的高加索人和盎格鲁-撒克逊血统的人在种族上不同。

爱尔兰移民,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被描绘成野蛮的类人猿特征。

即使是伪科学也加入了行动。

詹姆斯·雷德菲尔德1852年出版的“比较相貌学”一书对爱尔兰人和狗的面部结构进行了比较。

雷德菲尔德继续声称,因为他们的外表,爱尔兰人具有兽性,这使他们变得残忍和懦弱。

雷德菲尔德写道:“在爱尔兰人中,挖土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自然。”

“它们身上很脏,把猪放进它们自己住的泥屋里。如果你像主人对待狗那样严厉地对待它们,它们就是好仆人;但是当你想熟悉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会扑向你,扑向你,把它们肮脏的爪子放在你干净的衣服上,好像你并不比它们更好。”

19世纪爱尔兰移民在美国不被认为是“白人”

这张报纸插图描绘了1863年纽约征兵骚乱,当时纽约工人阶级抗议应征入伍参加正在进行的内战。

在这幅画中,爱尔兰移民被描绘成没有人性的,野蛮的,..。

这种类型的仇外心理-对被认为是不同的人或事情的恐惧-受到无知党的成立的支持,无知党是一个起源于1849年的美国政党,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不断发展壮大。

该党成员普遍反对天主教,特别是爱尔兰天主教徒。

他们担心爱尔兰天主教徒会接管美国,并有可能将教皇提升为该国的统治者,用宗教指令取代世俗法律。

虽然爱尔兰移民在美国面临压迫,但他们也参与其中。

非洲裔美国人和爱尔兰人被许多北方白人认为是相等的,但许多爱尔兰移民很快接受了“白人”身份,成为压迫非裔美国人的社会结构的一部分,将其作为更好的就业途径,将分类主义和种族主义问题交织在一起。

历史学家阿特·麦克唐纳写道:“一旦爱尔兰人在这些工作中站稳脚跟,他们就会确保黑人被拒之门外。”

“他们意识到,只要他们继续与黑人并肩工作,他们就会被认为没有什么不同。后来,随着爱尔兰人在工人运动中变得突出,非裔美国人被排除在参与之外…因此,我们有一个悲惨的故事,一个被压迫的‘种族’,爱尔兰天主教徒,学会了如何合作压迫另一个‘种族’,即美国的非洲人,以确保他们在白人共和国的地位。”

长期以来,美国的种族关系一直很复杂,苦难和歧视并不是零和游戏;例如,看看至今仍在互联网上流传的关于爱尔兰奴隶制的不可信但持续存在的神话。

今天,可能很难想象在什么时候,皮肤白皙的爱尔兰血统的人不被认为是白人。

然而,种族的定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可能就像植根于皮肤色素沉着一样植根于阶级、劳动力、经济和恐惧。

来源:Laurie L.Dave

图片:安·罗南图片/印刷品收藏家/盖蒂图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