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枸杞(枸杞一天吃多少量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枸杞如何服用

枸杞是一种滋补养生的食物,不同的时间都可以吃枸杞,枸杞价格便宜营养丰富,通常作为一种营养养生食物来食用。

一般来说,嚼食枸杞吸收好,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枸杞泡水、煲汤或煮粥,但实际上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枸杞中的有效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而且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药效降低。

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如何挑选、储存

挑枸杞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有光泽、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质量最好。

被染色的枸杞多是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颜色鲜红。特别是染色的枸杞整个都是红色,连枸杞蒂把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

枸杞的储存应置阴凉干燥处,防闷热,防潮,防蛀。

枸杞是否适合所有人服用

枸杞毕竟是药食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药性温热,正值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者慎用。

枸杞的现代运用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防癌抗癌、明目、抗疲劳、增强学习记忆能力、降血脂、治疗高血压的作用。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血压。

枸杞还能起到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等作用,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也具有一定的疗效。

不过,如果得了上述疾病,单靠服用枸杞是不行的,必须到医院请医生诊治后按医嘱服药,枸杞只是“锦上添花”。

本文作者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荀培军

转载自上海药讯

枸杞,你吃对了吗枸杞,你吃对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