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疫苗多少钱(疫苗猫三联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宠物营养 丨 作者 / 喵咖小智 整理 / 由之

这是喵咖小智的第14篇原创文章

构筑猫咪免疫长城:疫苗

在前边猫咪猫鼻支(猫疱疹病毒)的文章中有跟大家讲过应对猫鼻支最好的方法就是给猫咪接种疫苗,近期恰巧有几个朋友跟我咨询关于疫苗接种的事情,问我猫咪有没有像小朋友那样有一个疫苗接种程序,那我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够按照这个计划给家里的毛孩子定期接种疫苗。下面我帮大家做了一个疫苗接种表格:

字体略小请点开细看:

构筑猫咪免疫长城:疫苗

构筑猫咪免疫长城:疫苗

对于疫苗接种最关键的事情

其实我们人也好动物也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定时定量接种,举个新冠疫苗接种的例子吧,我们都是两针 加强针,在第一针接种后间隔14天进行第二针接种,间隔半年进行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

1.猫咪必须接种的核心疫苗只有三种,猫瘟疫苗、猫疱疹病毒疫苗(猫鼻支)、猫杯状病毒疫苗。这几种疾病都有显著的季节性以及高致病率、高致死率,非常需要各位家长提起注意。猫瘟:多数情况下1岁以下的幼猫较易感染,感染率可达70%,死亡率为50%-60%,最高达90%。猫鼻支:主要侵害幼猫,发病率可达100%,死亡率约50%,简直是幼猫魂魄收割机。

2.不推荐的非核心疫苗:鹦鹉热衣原体菌苗、猫传染性腹膜炎疫苗、犬小孢子菌疫苗、贾第鞭毛虫病疫苗。市面上有猫传染性腹膜炎疫苗在销售,但是并没有充分的证明会对疾病产生足够的免疫作用。

3. 狂犬疫苗:对于狂犬疫苗来说,很多人也是谈之色变,有些人是担心万一被猫咪咬了或者是抓伤了怎么办,一定需要给猫咪打狂犬疫苗。另外一些是因为他妈觉得必须打狂犬疫苗,迫于老人家人的压力去给猫咪打狂犬疫苗。而实际情况因人因猫而定,有这么三种情况:

猫咪从未外出 家里没有狗狗:不需要打

猫咪从未外出 家里有狗狗外出并接触其它宠物:需要打

猫咪经常外出并接触其它宠物:需要打。

这主要是由狂犬病的传播特点决定的,唾液腺和唾液中有大量病毒,并随唾液排出体外。主要通过咬伤的皮肤粘膜感染,也可通过气溶胶经呼吸道感染,人或宠物误食患病动物的肉或者动物间一起进食可经消化道感染。切不可听信有些假专家讲的只有被狗狗咬了才会的狂犬病。

4. 成年猫首次接种猫三联疫苗只需接种一次就可,第二年接种一次加强针,以后每隔3年接种一次就可保证免疫效果。

5. 猫白血病疫苗:对于幼年的猫咪也比较推荐接种,但是要尽早尽可能在9周龄的时候进行接种。超过6个月的相对较大的猫咪对于猫白血病毒显示出显著的天然抵抗力。

欢迎搜索公众号:猫子狗子厨子

欢迎搜索公众号:猫子狗子厨子

欢迎搜索公众号:猫子狗子厨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