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属于哪个州地图(美国华盛顿属于哪个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盛顿州(Washington)位于太平洋东岸,北与加拿大接壤,东南邻爱达荷、俄勒冈。

华盛顿州面积18.44万平方公里(在各州排名中第18位),人口约650万(全美排名第13位),气候以卡斯克德山脉为界,西部湿润多雨,年平均气温10.6℃,东部较干燥寒冷,年平均气温4.4℃。

华盛顿州概况

华盛顿州概况

华盛顿州概况

华盛顿州以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名字命名,并于1889年11月11日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42个州。首府奥林匹亚(Olympia))位于华州中西部,普吉海峡西南岸,人口2万多。西雅图(Seattle) 在普吉海峡东岸,人口53万,大市区人口142万,是华州最大的城市和制造业中心,有"飞机城"之称。

华盛顿州是全美唯一按照工作小时数制定工人工资税率的州,是全美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7个州之一。华盛顿拥有全球最大的一体水电气系统,也是全美最为领先的水电能源创造州。

在航天产业带领下,华盛顿州成为全美第四大出口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