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高是什么原因(白细胞30~40多严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体里面的白细胞是血液中一类细胞的总称,主要包括单核细胞、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一般来说正常人的白细胞的值应该是(4-10)×109/L,低于这个范围叫做白细胞减少,高于这个范围称为白细胞增多,白细胞增多的原因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生理因素,第二类是病理性因素。白细胞增多,代表身体患有严重疾病吗?需要重视起来

白细胞增多,代表身体患有严重疾病吗?需要重视起来

第一,生理因素。

很多的生理因素可能会导致人体里面的白细胞总数增加,比如说剧烈运动之后或者是体力劳动之后,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白细胞总数增加。如果是在冬季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之后,或者是吃了饱饭之后以及淋浴之后也会有白细胞数轻微增高。生理性白细胞数增高还见于女性处在月经期或者是排卵期时。

生理性白细胞数增多只是暂时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就可以了回到原来的正常状态,这就是生理因素所导致的白细胞总数上升。

第二,病理因素。

病理因素导致白细胞数增高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说各种各样的感染。细菌感染尤其是肺炎球菌,还有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菌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白细胞总数升高。还有一些病毒感染,比如说脊髓灰质炎,还有荨麻疹以及水痘病毒,狂犬病病毒感染都有可能会导致白细胞总数升高。

非感染性炎症也是导致白细胞总数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说风湿性疾病如风湿热,类风湿关节炎特别是幼年型,或者是结节性多动脉炎,血管炎都有可能会导致白细胞总数升高。

一些血液病也会导致白细胞总数升高,比如说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多发性骨髓瘤等患者白细胞也有明显增多的现象。如果受了很严重的外伤或者是经历了手术以及烧伤的人也会有白细胞总数大量上升的现象。恶性肿瘤也有可能会导致白细胞总数上升,比如说乳腺癌,胰腺癌还有胃癌,肝癌,肺癌都有可能会导致白细胞总数上升。

综上所述,白细胞总数的上升,并不一定是感染了某些炎症,还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导致的,如果是因为生理性的原因而导致的就不需要引起过多的重视,但是如果是因为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白细胞总数上升,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接受相关的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