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肿了多久能好(脚崴了肿了能自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的如题所说的这样吗?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有过崴脚的经历,运动、劳作,甚至是低头玩手机没看路,但是真的只是小心翼翼等它自愈几天就好了吗?

崴脚首先要做什么,才能不留下后遗症,不加大对脚踝的损伤?

“崴脚有什么大不了的,隔几天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崴脚最重要的是有四点,总结一下第一休息、冰敷,抬高、制动

首先是要休息不要再走路,不要加重他的负担,因为再走路它的出血肿胀会越来越厉害。

第二个及时的冰敷,冰敷低温可以使血管收缩,减轻出血、减轻肿胀。

第三个抬高患肢,因为脚离心脏比较远,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抬高患肢有利于血液循环,有利于消肿。

“崴脚有什么大不了的,隔几天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第四个制动,通过支具或护踝或缠绷带这些方式。减少它的活动也是有利于消肿,冰敷多久这是大家都很困惑的时间。

这个时间往往引起大家的很多争论,对于个人来讲,建议大家至少前3天72小时之内,都可以冰敷为主。因为这时候脚会肿得很厉害,因为走以后血管破裂出血。这种情况下冰敷对于消肿是比较好的,3天或72小时以后再考虑热敷,促进血液循环比较合适。

那么对于一年有多次崴脚的人来说,应该怎么做比较好一点?

经常性的崴脚,在临床上医生会有诊断,叫做踝关节不稳。往往是以前受过伤、扭伤过,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导致关节稳定性不够,韧带损伤关节会处于不稳的状态,所以才会经常崴脚。

因此,保护的措施,第一是穿合适的鞋子,鞋子包裹性也比较好。比如打球的时候跑步的时候,鞋帮高一点把踝关节包住会比较好。也可以用绷带或护踝缠在踝关节上面,帮助加强力量。

“崴脚有什么大不了的,隔几天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一年内会经常崴脚,不经意的情况下超过5次或6次,崴脚以后经常会肿疼痛这些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医疗处理。医生会建议照x光片做核磁共振,如果判断韧带损伤比较严重,就需要手术治疗。

所以,崴脚并不只是痛一下那么简单,如果前期的处理不当或者后期的不在意经常崴脚,会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和后遗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