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怎么样(四川警察学院入警率一览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各位家长大家好,我是志愿填报郑老师。今天我们聊一聊四川警察学院。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四川警察学院

这所学校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按职责分工共同管理的四川省唯一一所全日制政法公安类普通本科院校。始于1950年建立的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厅公安学校,2000年建立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建立四川警察学院。是一所性价比极高的大学,位于四川泸州,是全国第一所开展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省属公安本科高校。入警率非常高,公安类专业机会全部学院可以实现入警。

但是在高考报考上,如果稍不注意,就会事与愿违。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点个赞我们继续往下看。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四川警察学院校徽

很多考生家长在报考这类警察学院时,一般情况下就是奔着入警去的。因为听说警察学院入警率高。这个逻辑确实是没有问题!但是郑老师要告诉你:入警率高,和你本人能不能入警,有没有关系呢?有关系,但不是决定性关系!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2020年四川警察学院招生计划

为什么这么说呢?和前面我们分享河南警察学院以及铁道警察学院一样,公安类院校之所以入警率高,主要原因就是有公安联考。但是公安类院校在招生计划上分为公安类和非公安类,如上图所示。而公安联考只有公安类专业考生才能参加,四川警察学院也不例外。反而言之,如果你报考的是四川警察学院的非公安类专业,你将来考虑入警时,和普通学校就没有区别。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就不建议报考四川警察学院,毕竟同样的分数可以走更好点的大学!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2018-2020四川警察学院录取分数

上图是四川警察学院近三年的录取成绩,我们以四川省为例,近三年非公安的法学专业均高于公安类专业最低分,这样报考明显是不理智的,同样的分数,还不如选前面讲的成信大、西华师范、西华大学或者成都大学等的二本批次。相当于花15万买了辆奔驰,除了牌子好看,驾驶体验和行驶动力都不行。所以报考一定不能一知半解,要详细了解报考政策。

再比如上面招生计划中的警犬技术专业,招生简章中明确指出,入警率不低于90%,但是既不能专升本也不能选择其他职位。那如果你无法接受这个要求,将来很有可能面临转行,然而这个分数(如上图,专科录取分数理科484),基本上可以考虑四川轻化工大学二批的高端技能型本科(2020年理科最低487),就业肯定比你转行要好的多。同样的,外省考生可自行与目标院校进行对比,尤其注意本省的警察学院。

但是我不是说四川警察学院不值得报考,反而,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你又是四川考生,四川警察学院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我们以2020年就业质量报告来看,如下图所示,应届毕业生公务员占比80%以上。这里面大部分是通过公安联考入警的,这才其他院校中几乎是不可能的数据。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2020届四川警察学院就业职业分布

就业量第二大的职位是法律专业人员,也就是我们说的法学专业,主要由省内省外二本招生的法学专业同学组成。虽然说不能参加公安联考,但是对于热衷于法学、有志于从事法律专业的同学来说,同的分数,四川警察学院确实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所学校。

综合就业职业来看,如下如所示。如果从就业稳定这个层面上来说,四川警察学院确实是你不错的选择。毕竟机关和国有企业的就业稳定性,大部分是可以保证的。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2020四川警察学院就业单位性质分布

结合本届学生的招生计划情况,基本上全部公安类专业考生都可以成功入警(正常毕业),所以想要入警,公安类院校一定要注意提前批报考公安类专业。当然如果确实想做人民警察,只要你够努力,即使是普通专业,也是有机会通过社会招警考试的。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人民警察

那么如果想要报考四川警察学院,应该选择哪些专业呢?我们来看一下2020年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下图所示,治安学、交通管理工程和消防指挥是就业率排行前三的专业,同样时其他公安类专业像,侦查学、网络安全执法、公共管理学、形式科学与技术和禁毒学的就业率都不低,都在90%以上。相比较而言,法学就业率只有61.35%,确实比公安类专业就业要难一些。所以考生家长在报考时一定要注意。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2020届四川警察学院各专业就业率

学校 2020 届毕业生中,共有 19 人选择国内升学深造,国内升学率为 1.41%。所以想要升学深造,四川警察学院没有办法给你更好的学习氛围。

四川警察学院是否值得报考?

四川警察学院校徽

今天关于四川警察学院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您的观看。主页还有很多院校专业的讲解,欢迎点击我头像观看。

看到这里记得点赞转发,我是郑老师,我升学更稳一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