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破产了工资怎么办(如何讨要拖欠工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来我已经完全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普陀法院帮我解决了这桩烦心事。“上海荣欣装潢设计公司的前员工李女士(化名)紧握着执行局法官的手感激不已,”我们这61位员工都眼巴巴指望着这笔“养家费”呢,没想到这么快法院就联系我们了,还特地赶在端午过节前给我们发放,真是太暖心了。”

事情还得回到五月初,李女士等61人先后依据已经生效的劳动争议仲裁向普陀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为上海荣欣装潢设计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标的总额约为280万元。

“然而我们的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已不再正常经营,公司资不抵债,实际处在已破产的状态,而且公司名下也无财产可供偿还。”普陀法院副院长洪珏告诉记者,“考虑到该案的申请人较多,而且基本上都是收入不高,辛苦工作挣钱养家,经济压力较大的普通务工者,所有这拖欠已久的工资对他们十分重要。”

急申请人所急,普陀法院立即主动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开辟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申请欠薪保障金事宜。由普陀法院代为向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欠薪保障金,进行垫付。

公司破产拿不回薪水怎么办?幸亏普陀法院开辟出这条“绿色通道”

61名员工拿到了115万的欠薪保障金

为减少申请人舟车劳顿,执行法官做了大量的先期沟通准备工作,终于赶在传统佳节端午之前,请该批申请人统一到院,填写好相关申请欠薪保障金的资料,很快,这笔执行款项将直接汇入申请人的本人收款账户。

记者:吴越凡

短视频制作:曹瀚文

编辑:杨军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