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孩子加减法(怎样教孩子加减法最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0以内加减法速算技巧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掌握100以内的加减法速算技巧是学习数学的关键环节,也是在小学阶段必须要掌握的一些技能之一。

100以内加减法速算技巧

我认为100以内加减法速算技巧主要包括以下2个方面:

第一,加法凑十法。在加法算式中,先将可以凑成整数十的数相加,然后再进行后续的运算。

例如48 27,先将27凑成30,即30 48=78,然后再用78-3=75。

第二,减法凑十法。在减法算式中,要把相减数为十的数先进行减法运算,然后再计算。

例如算式72-38,先将38凑十看成40,用72-40=32,然后计算32 2=34。

100以内加减法速算技巧

除此之外,还有退位法,主要是在减法当中运算。也有部分同学在100以内的数学运算当中使用数独的方式来进行计算。

100以内加减法速算技巧

但是这个方法不是常用的方法,一般不推荐使用。

除此之外,你还知道有哪些方法呢?请留言说一说吧!想了解更多的精彩内容,敬请持续@教育放大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