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出水不结痂怎么办(皮肤破皮流水不结痂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伤口渗出液一般发生在损伤的早期,很大可能是因为感染引起的。伤口发生渗出后,要及时去医院查清楚渗出的原因,及时作出处理以免伤口不愈合。那么这种渗出液是好是坏,也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的。

伤口出现渗出液是好还是坏,一般能多久愈合?

伤口有渗出液是好还是坏?

对伤口来说早期有一些渗出液是正常的,渗出量也不会很多。而且这种渗出液会慢慢的逐渐减少,一般在三天之后就干了,这种是正常的。

在早期它伤口周围还有些反应有渗出,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如果超过三天或者三、五天之后伤口还是持续有渗出,那就不是好事了,它可能里面还有一些脓液、积液、渗出液没排出来,此为第一个可能。

第二个可能有时候伤口存在感染的情况,这种情况不是医生的话,一般是处理不好的,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去处理,不要耽误处理的时间。

伤口出现渗出液是好还是坏,一般能多久愈合?

伤口有渗出液一般多久愈合?

伤口的渗液多久能愈合,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一种像常说的营养不良,或者整个人本身的的营养状况不好,像低蛋白血症、贫血,甚至一些肿瘤类的病人、糖尿病的病人,由于他本身的基础条件不好,这是不利于伤口愈合的。这情况下我们第一步要纠正不良的情况,改善营养去促进伤口的愈合。

第二种是伤口张口太大,或者说有积液、渗液、感染的情况,同样我们要针对原因去把造成不愈合的原因去除掉,让它修复的能力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一般经过一到两周的处理,正常情况下是能愈合的。

伤口出现渗出液是好还是坏,一般能多久愈合?

伤口渗出液能用碘伏来消毒吗?

早期有这种渗出液也可能是正常的,伤口它还在应激里面,因此会有一些渗出,及时的排出来是不影响愈合的,而这时候用碘伏可以起到一个比较好消毒的作用。如果超过三、五天之后伤口持续的还有这种渗出,要多加注意并及时到医院去处理,往往可能是有严重感染的发生。

如果经常发生渗液,它其实是影响伤口愈合的,这时候除常规用碘伏消毒之外,还是要用一下其他的抗生素的药物。另外要保持伤口引流的通畅,把坏死的组织还有已经污染的组织要彻底的清除,这样才能够让伤口愈合好。

伤口早期的渗出液是正常的,如果时间过长了,就必须引起重视了,最好还是能到医院去处理。因为自己没有经验的话也不能很好地处理,还会引起别的一些症状,得不偿失。在伤口愈合期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蛋白质,也是能够促进伤口愈合的。#清风计划##医联媒体超能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