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培训自杀心理干预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沙长海医院副院长方伟敏介绍,自杀未遂者中有不少人反复多次自杀,自杀因素主要来自社会压力、感情问题和自身疾病等。自杀未遂者在挽回生命后,亟需心理危机干预,为此,该院牵头组织培训,招募一批志愿者。由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同济大学和市区多个精神卫生中心的知名教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自杀因素判别、心理治疗、策略制定等多方面。

  首批30名学员中有学校老师、公司职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等,有的纯粹出于爱好、有的在大学期间修过心理学课程。30岁的IT公司职员柳先生则表示,自己以前曾是抑郁症患者,是周围亲朋好友的关怀使自己走出阴影,如今他想尽其所能帮助更多人。

  培训授课老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孙时进教授指出,不少自杀未遂者曾多次尝试过自杀,大部分人都不愿公开自己的遭遇,也从没向其他人寻求过帮助,因此,自杀干预志愿者还可以提供互联网服务,利用媒介平台为患者提供更能保护其隐私、全方位的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