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报销多少(医院生孩子能报销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生命的到来,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惊喜,更让宝爸宝妈真正的成长。

孩子的诞生意味着宝爸宝妈承担起了重任,月嫂、奶粉、尿不湿、补习班等不可估计的开销,也将一点一点掏空宝爸宝妈的积蓄。

这也就是广大宝爸宝妈直呼生孩子难,养孩子更难的原因吧。

这个时候,生育保险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我们国家的生育保险分为两项,一个是生育医疗费用,另一个是生育津贴,它为女性生产期间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生育险只能报销几千?做到这几点,能多领一万多

员工想要领取生育保险的津贴待遇,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01如何领取生育保险待遇

领取生育保险待遇,需要具备两个条件:

  1. 生孩子前,生育保险累计缴满12个月
  2. 在怀孕期间仍按规定缴纳生育保险。

只要符合以上两个条件就可以给医药费报销,除此之外,女性在休产假期间还能享受生育津贴。

一般生育津贴标准如下:

生育津贴的领取金额=生育当月单位平均缴纳工资基数÷30×产假时间

比如,张女士顺产,按照国家规定可获得98天产假,所在公司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是6000,那么她领到的工资6000÷30 ×98=19600元的生育补助。

关于生育险的报销,其保障力度还是很可观的,它可以为普通家庭减轻不少开销压力。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出生了,你的生育保险却没有连续缴满一年,则无法享受到生育保险的待遇。

02未符合领取生育保险待遇的解答

不满足连续缴满一年生育保险的门槛的怎么办?不用慌,有些城市对生育保险领取条件没那么严格,比如北京、上海等城市领取生育保险报销要求的时间仅9个月。

另外,有部分地区规定,如果女方没有缴纳生育保险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她配偶的生育保险领取一次性补贴。

不过男方只能报销生育医疗费用部分,而女方在休产假期间则无法享受生育津贴。

举个例子,女方生小孩的手术费是3000元,按照男方的生育保险去报销的话,就只能够报销3000元。

生育险只能报销几千?做到这几点,能多领一万多

由此可见,男性报销生育保险拿到的待遇要比女性报销生育报销的要少很多

毕竟,男性的生育津贴是根据男性陪产期间进行正常发放相应工资的待遇,他们只能报销一半的生育待遇,并不能直接替代女性生育期间享受的生育津贴待遇。

所以,女性尽量不要通过配偶的生育保险来领取一次性补贴,最好还是通过自己来参加生育保险,这样才可能获得生育保险的最高报销待遇

生育险只能报销几千?做到这几点,能多领一万多

由于各地区规定不同,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能通过男性来报销生育保险,碰到以上情形,可以先咨询当地社保局。

随着医保的体系愈加庞大和完善,覆盖人群越来越广,老百姓切实享受的福利也就更多了,生儿育女是每个家庭都会经历的自然过程,而生育保险在保障老百姓切实利益同时,还减轻家庭生孩子的负担。

后疫情时代,我们越来越对新闻里偶发的新冠肺炎习以为常,也越发担忧在世界范围内二次复发的疫情会影响到如今逐渐正常的生活,但生活总是要继续向前的,为了感谢各位读者们一直以来对白熊保的支持,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小小的礼物—20万新冠疫情保障金。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即可免费领取,愿这个冬天,我们能相伴而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