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一个月多少钱(北京公寓出租多少钱一个月)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份的房价出现了下跌,并且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房价还会继续下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房价问题再也不是大家需要担心的问题里。也许短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但长期来看,房价肯定能回归合理水平,买房的压力会不断下降。更何况,现阶段市场上的大部分人已经有了房子,需要买房的人只是极少数。例如社科院给出的数据就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国只有3.14%的家庭还没有自有住房。因此在笔者看来,关于房价方面的问题其实已经不需要多了,真正需要的问题是房租方面的问题。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房租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无房一族的压力非常大。

北京平均月租6469元!官方表态,租房者迎来巨大利好

根据安居客发布的《9月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9月份北京的平均租金高达6469元/月!这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现在一些二线城市里,人均收入都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就算北京的人均收入比较高,但这样的房租水平,还是会让租房者承受巨大压力。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北京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了合租,这样才能缓解自身的租房压力。

更重要的是,现在不仅是北京的房租价格高,其他城市的房租价格也不低。目前好几个城市的房租收入比都超过了50%,这会给租房者带来多大的压力?更糟糕的是,现在市场上的房租价格还在不断上涨,例如克而瑞统计数据就显示,全国55城平均房租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9.49%!

北京平均月租6469元!官方表态,租房者迎来巨大利好

一方面是目前的房租价格明显虚高,超出居民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是房租价格还在不断上涨,最后的结果就是租房者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官方就站出来进行表态,明确表示会抑制房租价格的上涨。例如11月5日的时候广东省就发布了一份文件,其中明确指出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并且要求广州跟深圳市的单列租赁住房用地占比原则上不低于10%。可见官方已经开始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实际上截至目前,今年全国40个城市已经计划将新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93.6万套。随着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增加,接下来市场上的房租价格也会慢慢回归稳定,租房者的生活压力将得到有效降低。

北京平均月租6469元!官方表态,租房者迎来巨大利好

国家在2016年底就定下了“房住不炒”的目标,就是要保障居民的居住问题,这不仅仅是要保障购房者的居住问题,也要保障租房者的居住问题。所以在房价基本上得到稳定之后,接下来市场上可能会出现更多利好租房市场的政策,这样一来租房者就会源源不断地获得政策支持。所以最近一段时间,笔者一直都在说,如果经济实力不够的话,暂时选择租房居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在目前租房市场越来越完善的背景下,租房者能享受到更好的权力,如果房租价格再能出现一点下跌,那租房就要比买房划算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