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人才市场行情:悲喜两重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智联招聘7月人才市场行情显示,咨询行业高温,而房地产、建筑装潢却在降温,可谓是悲喜两重天。
   
    咨询业:高温

    
    7月,咨询行业的温度似乎就像三伏天的感觉。今年以来,上海的咨询行业招聘比例随气温的升高也节节攀升,6、7月更是到达了两位数的增长态势,两个月招聘数占总招聘数的比例分别是11.25%和12.3%。有关专家认为,该成长趋势在下半年仍将延续。
    
    由于咨询行业承担着改善企业管理的任务,属于高智能、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因此,对具有较高素质、管理知识以及相关经验的MBA毕业生偏爱有加。
    
    但咨询业的工作压力相当大,出差频繁,不能符合要求的咨询顾问很快会遭淘汰。

    房地产、建筑装潢业:降温
    
    与咨询行业的持续“飘红”不同,房地产、建筑装璜行业的招聘需求在7月出现颓势。有关数据显示,上海的房地产、建筑装璜行业招聘比例从6月的3.9%下降到7月的2.9%。
    
    业内人士分析道,其实早在4月底,房地产的投资过热已经遭遇“冷水”,一系列旨在遏制房地产无序发展的调控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建筑装潢业多少会产生一定影响,招聘需求自然也会应声出现拐点。
    
    不过,有职业顾问指出,房产建筑装潢类的高级人才,如投融资经理、成本控制总监、市场总监、销售总监、项目管理咨询师、高级建筑师、高级项目经理等,还将是职场中的热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