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半年才市供求比3:2 11类职业将成热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天从南京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得知,二季度劳动力市场分析已经出炉,根据分析,南京下半年劳动力仍然供大于求,第三产业将成为接收劳动力的主渠道,劳动部门还预测了11类热门工种和职业。

  劳动力供求比3:2

  今年二季度南京市通过劳动力市场进行招聘的需求人数为32000多人次,比上季度减少8000人次左右,进入劳动力市场参加求职登记的人员则达41000多人次,比上季度减少近6000人次,从总体情况看,求职和需求的绝对人数虽然比上季度有所减少,但市场就业竞争依然激烈,仍然存在结构性就业的矛盾,社会服务业、制造业、交通仓储通信业成为需求量最大的行业,预计下半年劳动力仍然供大于求,供求比例大致在3:2。

  11类职业将成热门职业

  根据劳动部门预测,下半年南京劳动力市场热门职业将会是推销员、营业员、饭店餐饮服务人员、中高级管理人员、计算机、建筑工程等专业技术人员、财会人员、秘书、美术设计人员、策划创意人员、各类技术工人等职业。

  中高级管理人员的需求量近几年来一直位居前列,高级管理人员中懂营销策划、有管理经验的销售部门经理及项目经理仍是招聘单位的首选目标。推销员招聘人数居高不下,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名列招聘排行榜首位,下半年仍将是“招聘大户”。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一直供不应求,下半年南京市建筑和房地产业以及计算机行业仍将需要大量的这类人员。

  职业资格证成求职通行证

  据了解,职业资格证书和各类技术等级证书越来越被用人单位所看重,招聘单位在强调求职者年龄和学历的同时,对所招聘职业(工种)有技术等级需求的占用人总数的1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求职者中具有技术等级的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多百分点。今后一个时期内,职业资格和技能等级证书将成为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的通行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