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预先“定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然时下的大学生就业状况并不十分乐观,但有些行业具有专业技能特别是相对高端的人才,还是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甚至有些知名企业在经过“初选”之后还对其所需的专业人才进行“定制”、“定购”,并且承诺较高的薪酬待遇。
       就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为寻找理想的“落脚之处”而四处奔波的时候,一些知名的大企业也在主动出击,通过向院校、专业培训机构预先定制争相网罗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记者从北京一家专业的人才教育机构了解到,日前已经有业界知名的微软公司、IBM公司等与其合作,正式推出“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专业的定向委培人才。据介绍,微软和IBM此次推出的这两个定向委培项目,都是其企业所急需的高端专业人才。但是如果仅从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中选拔的话,则很难适应相应岗位的现实需求,因此通过与专业的教育机构合作来抢先“定制”定向人才。据介绍,凡是经选拔参加到定向培训中的毕业生,都将得到来自高校、企业专业人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专业化培训,通过教材实验、讲师经验传授、委培单位项目开发、带薪实习等环节成为企业的准员工,并且得到委培企业相当丰厚的薪酬承诺。另据了解,目前这两家知名公司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人才定制”项目已经引起多方关注,而这种把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前置”到有关人才进入市场之前,运用“定购”、“定制”等方法实现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