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要大揽优秀人才 重点培养三类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拟建成最适宜创业、工作和生活的集聚中心,对引进人才实行人性化户籍政策

     广东要建成最适宜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工作和生活的集聚中心。昨天上午,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协调小组获悉,广东将出台相关《意见》,改变过去只重视引进人才的做法,强调要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培养使用,把优秀人才放到关键岗位,对引进人才实行人性化的户籍政策等。

  重点培养三类人才

  据介绍,7月上旬,《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意见》将正式出台。《意见》确定了全省创新人才工作发展的目标,把广东建成最适宜各类优秀人才创业、工作、生活的集聚中心,这一提法在国内尚属首次,也解决了我省人才发展战略的定位问题。

  在人才培养政策方面,首次系统地提出实施六大人才培养工程。《意见》要求把培养的重点放在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中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建设上,注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着力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同时建立国民教育和终身教育互动的现代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各类人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设三大奖项激励人才

  针对我省过去只重视引进人才的做法,《意见》强调要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培养使用,把优秀人才放到关键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的关系,努力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同时要建立人才评价、选拔使用、分配激励和人才保障四大机制,设立三大奖项,即南粤功勋奖、南粤创业奖和南粤技术能手奖。

  在吸引人才的措施上则要求特才特保,对引进人才实行人性化的户籍政策;发挥用人单位,尤其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实施“万名留学人员带项目来粤创业服务计划”等等。这些政策措施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